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两个姐姐洗澡昏倒 8岁小男孩机智施救

  司马光砸缸救人,伢儿的机智在丽水一个小孩身上重演了——

  两个姐姐洗澡昏倒了

  被反锁在卫生间

  奶奶可急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看看8岁的男孩是如何出招的

  丽水莲都公安分局万象派出所叶警官在电话里说:这些天冷,有些人洗热水澡、生煤炉取暖,已经连续发生好几起一氧化碳中毒的事情了。

其中,有个8岁的小男孩倒很机智的,他救了他的两个姐姐呢!

  见习记者杨丽核实报道:小男孩叫京京,几天前到外婆家玩。当天,外婆家还有两个小客人,京京的表姐小丽和小美,三个小孩玩得那个疯啊,到了晚上10点多,才不情不愿地被奶奶喊去睡觉。

  小美小丽先洗澡。过了十分钟,卫生间突然没了响声。奶奶赶紧跑过去,房门紧关,水从里面静静流出来;敲门没人应,推门门不开。

  “来人啊!”奶奶可急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是口里不断地喊着小美小丽的名字。

  正看电视的京京赶紧跑过来。“快快快,小美小丽出事了!”奶奶脸色煞白,看到有人过来,就好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一时没反应过来,眼前的这个孩子不过才8岁。

  还没等奶奶说什么,京京就跑到客厅,拨通爸爸的手机。当时爸爸正在外地出差,一场远程遥控救人战拉开序幕。

  “去开窗!”爸爸的开始“指挥”。京京搁下电话,跑到楼梯过道,看到卫生间的窗正紧闭着,他拿起墙角的扫把,推了一把,没有任何反应。

  京京又跑回房内,拿起电话就喊:“爸爸,窗关着!”

  “叫奶奶把门敲掉!先把门打开!”

  “奶奶,榔头!榔头!”京京朝着奶奶飞奔而去。

  这一喊声惊醒了沉醉在悲痛中的奶奶,奶奶找来榔头,对准门上的玻璃,砸过去,“砰!”玻璃碎了一地。奶奶搬来凳子,踮着脚:水雾里,小美小丽躺在地上……

  京京又跑去叫邻居,此时,楼下几个邻居也都听到声响,冲了上来,帮忙用榔头敲掉锁。

  有大人来帮忙了,京京又拿起电话,给爸爸做起现场播报:门打开了,他们用床单裹住姐姐,抱到阳台上,透气去了。

  110、120随后赶到,两个孩子被送到医院,当晚已脱离危险。负责抢救的医生说,多亏送得及时,中毒时间短,小孩子属轻型中毒,抢救后,一般不会留下后遗症。

  原以为他不懂事的……

  我当时在外面出差,儿子打电话来,真把我吓了一大跳,可我不在身边啊,只好电话里叫他怎么怎么样,没想到,他在关键时刻,还挺勇敢的,我想我要是在现场,说不定会手忙脚乱的。

  京京平时在学校里不大作声的,在家里也娇身惯养的,我觉得他和我们小时候不一样,是不能吃苦的,也不懂事,这次,我的确没想到他能那么冷静,帮着干这干那,还救了他的两个小表姐。亲戚、警察都夸我儿子了不得,像个小大人,好当家了!(爸爸王先生)

(责任编辑:李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一氧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