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波音订单量6年来首超空客

  美国华盛顿消息美国波音公司1月4日宣布,2006年该公司接到的商用飞机订单量达到了创记录的1044架,这将使波音再次成为全球头号商业飞机制造商,也是2000年以来波音首次超过老对手欧洲空中客车公司。

  波音公司表示,该公司2006年共计从包括客运、货运和飞机租赁公司在内的76个客户接到了价值1140亿美元的订单。

而在去年最后的10天中,该公司得到的飞机订单就高达100余架,客户包括大韩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柏林航空公司等。在1044架飞机订单中,该公司生产的单通道737型飞机尤为畅销,去年接到的订单数达到了创记录的729架。预计将在2008年正式投入运营的787型飞机因其油耗低也受到了各航空公司的青睐,去年接到的订单数达157架。由于空客公司受到A380延迟交货以及A350飞机战略错误的影响,波音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在该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波音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卡森将2006年称为“波音的又一个杰出年”,他还称赞波音公司“在适当的时间给市场带来了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波音公司发言人吉姆·康德勒斯表示,中国正在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民用飞机市场,中国的航空公司已成为波音公司的重要客户。去年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民用飞机订单超过110架。波音预计,到2010年来自中国的订单总额将达到130亿美元。

  另据欧洲空中客车公司估计,去年该公司接到的民用飞机订单数约为800架,远远落后于波音公司。但与此同时,空客去年仍然保持着第一大交货量的称号。

  (本报实习生 付作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订单 | 波音 | 飞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