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石油曲线入沪

  2006年年底,有消息透露,马石油正紧锣密鼓地在上海、浙江招募代理商

  相比壳牌、美孚等国际知名润滑油品牌,2004年才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马石油姗姗来迟

  被壳牌、美孚等润滑油盘踞已久的长三角润滑油市场格局未来将因为新锐马来西亚石油公司(简称马石油)的加入而发生重大变化。

  马石油成立于1974年,后经马来西亚国会以法律的形式颁准,获得马来西亚境内石油勘探、开发及深度加工的专营权,是东南亚国家中惟一的世界500强企业。

  2006年年底,有消息透露,马石油正紧锣密鼓地在上海、浙江招募代理商。

  相比壳牌、美孚等国际知名润滑油品牌,2004年才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马石油姗姗来迟。

  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马石油一进入中国市场就坚持独资。马石油贸易(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胤和说:“也许与中方合资合作,销售渠道会铺设得很快,但马石油坚持独资,这也是为了走和其他竞争者有差异的道路。我认为如果是独资的话,公司的运作会更好。”

  而更耐人寻味的是,马石油进入中国后将总部放在了深圳,开始在中国南方市场深耕细作,之后也将触角伸展到北方市场,但对于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地区,马石油似乎迟迟没有动作。

  “尽管我们在这个市场上最开始一点油都没卖,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在这个市场上的投入。”黄胤和不紧不慢地告诉记者,看起来,他对马石油在中国的发展胸有成竹。

  其实,上海对马石油并不陌生,“马石油”先是以大手笔取得了在上海举行的国际汽车街道赛的冠名权,并赞助车队在上海举行的F1大赛。

  黄胤和透露,该公司目前“最主要的两个方向:一是网络建设,主要采取代理商的模式,去年马石油已招到十个代理商,今年希望再多招十个。而市场覆盖范围主要还是聚集华南一带,并从沿海向外辐射。第二个方向即建立品牌知名度。在代理商渠道还未健全的情况下,先给他们打广告。”

  2006年11月2日,中海油宣布,马来西亚将从2009年起的25年内,持续向中国上海供应液化天然气。

  中海油方面透露,其旗下的上海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已与马来西亚液化天然气第三公司签署《液化天然气购销合同》,上海成为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在中国的首家液化天然气客户。马来西亚液化天然气公司是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年产液化天然气约2300万吨,目前主要供应日本、韩国等市场。

  有市场人士指出,马石油的市场策略非常稳健,除看中该地区空间巨大的润滑油市场,也有试图以马来西亚石油贸易(中国)有限公司为平台,搭建其在中国的石油帝国的企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胤 | 石油 | 市场 | 马来西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