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失守6000大关铜价何去何从

  新年交易伊始,伦敦铜价下跌8%一举跌破6000美元大关。这出乎大多数投资者的意料,而就在两年以前,铜价曾一天之内暴跌了300点,这也算是历史的一种巧合吧。

  去年末铜价就受到美经济增长担忧、显性库存增加、技术条件恶化诸多因素困扰,走势上趋向恶化。

2007年1月3日美元指数突然走强,在原油跌破60美元的带动之下,几乎所有商品都遭到商品交易基金的抛售。上周末,传言道琼斯—AIG商品指数基金再次平衡投资组合,先前跌幅较少的LME铝价也下跌了3%。此轮商品价格暴跌反映的是,各路基金基于对不同商品价格的预期变化对投资组合进行调整。

  关于铜价跌破6000美元关口以后如何演变,笔者认为应该关注以下三个主要因素。

  首先是基金。从巴克莱银行最新跟踪指数型基金活动的报告中可以看到,高盛商品指数由于能源权重比较大,收益不断下降;而德意志银行开发的商品指数因为农产品权重大,收益上升。如果指数型基金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内效仿道琼斯—AIG商品指数基金,调整基本金属在投资组合中的比重,那么希望在价格下跌途中有新资金进入则是一句空话。只要传统型基金不因显性库存过分打压价格,那么CFTC持仓结构跟踪的基金空头部位一旦出现主动性回补,那么铜价企稳是必然的;否则,如果指数型基金也撤离市场的话,那么对于铜价来说必将出现一次灾难。

  其次是中国消费者的态度。西方显性库存的增加给予东方消费者的这次打击已经显现,上周伦敦库存又上升了一万余吨,这是中国消费者始料未及的。去年11月以后,亚洲地区库存减少是中国消费需求强劲的表现,现在看来中国消费者那时买进的铜无疑已经成了进口商们的包袱。

  目前中国进口贸易商面临前所未有的窘境就是,已经进口的精铜价格买高了且没有保值,还在进口的废铜将继续分流下游消费群体,这些贸易商们能否顶住价格下跌带来的压力,中国消费能否在新年里恢复,就成为铜价是否能持续下跌的关键了。

  最后是近期成交量能否放出。从价格本身的走势上看,本次下跌的技术位置已经初步达到,5600美元附近是否有支持?这将在本月第三个周三之前得到考验,笔者认为如果近期伦敦铜成交量连续处于一个极高的水平,比如日均维持在9万手以上,那么市场经过充分的换手之后,止损力量在5600附近得到有效消化,价格不会继续下跌,否则价格将会指向下一个目标位置4600美元附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铜价 | 下跌 | 价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