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自动扶梯踏板扶手“道不同”酿祸

  记者赵磊

  晨报讯昨天,有读者向晨报热线反映,称港陆广场一部自动扶梯出现怪事:电梯的踏板朝上走,而扶手却向下运行,结果导致一家3口从自动扶梯上摔下,被120急救人员送到医院救治。

  这起意外发生在昨天中午11时50分,20分钟后记者赶到时,伤者孙先生一家刚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记者注意到,通向港陆广场内梅园邨酒家黄浦店的自动扶梯为上下各一部,并未停运。梅园邨酒家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当时这部上行方向的自动扶梯上只有孙家一家3口,他们是准备去酒家时遭遇意外的。

  记者碰巧遇到了孙先生的亲属,他称自己曾从物业方调看了当时的监控录像,但图像不够清晰,无法看出当时孙夫人手扶的这根传送带是否向下。不管怎样,自动传送带和电梯运行不一致应属电梯本身故障。

  记者模拟孙夫人乘电梯的场景反复搭乘了几次电梯,发现该电梯两侧自动传送扶手运行速度并不一致,孙夫人当时扶住的那一侧曾间歇性出现阻滞缓慢的情况。对此,港陆广场的保安人员称,他们对于电梯扶手是否曾出现异常并不知情,而相关负责人因“忙着处理事情”无法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咨询了负责电梯维护保养的上海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直到记者来电前,港陆广场物业方并未与该公司直接联系,公司方面是从其他渠道获知此事后才派人赶往现场检查,但这部电梯运行正常。

  随后记者赶往长征医院,刚完成头部缝合5针的孙夫人绘出了当时一家3口在电梯上所站的位置:他们几乎并排,她站在左侧,丈夫居中,女儿在右侧。她回忆说:“就在电梯向上运行不久,左手扶住的传送带突然向下了,我赶紧用手再抓了一下,结果传送带一下将身体向下带了出去。我先生和女儿回身拉我,结果3人全都滚下了电梯。我先生当场昏迷不醒,是梅园邨酒家的工作人员打120求助的。”

  截至发稿时,金陵东路派出所民警已先后到医院和港陆广场了解有关情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夫人 | 陆广场 | 自动扶梯 | 电梯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