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福建重刑犯劫车越狱案告破

  据东南快报报道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委政法委获悉,2006年5月,福建省发生了一起性质十分恶劣的大案:一名正在服刑的重刑犯,借其前女友探监之际,伙同另外一名同样被判处无期徒刑的重刑犯“狱友”,杀害狱警,驾车冲出监狱大门逃窜。

福建各级公安机关、监狱系统民警和武警、边防部队、民兵、预备役官兵迅速投入缉捕战斗,经过10个小时惊心动魄的追捕,终于将3名凶犯全部缉捕归案。

  今日,福建省委、省政府将在福建会堂召开表彰大会,对该案件参战有功人员进行表彰奖励。

  杀害狱警,重刑犯驾车冲出监狱

  2006年5月21日中午11时50分许,福建龙岩闽西监狱大门口。一辆浅绿色雪佛莱轿车没有理会门卫“停车接受检查”的要求,司机反而加大油门,驾车冲出监狱大门。

  随后监狱民警在一接见室内发现了民警林某的尸体。而林某在监狱里停放的私家车、车钥匙都不见了。其私家车正是冲关逃离监狱的那辆浅绿色雪佛莱。

  据查明,当日上午10时许,一名叫刘丹丹的女子,前来探望其前男友———正在该监狱服刑的罪犯李炳。办理了会见手续后,该中队民警林某,将李炳和另一名罪犯张卓,带进了会见室。林某被害后,李炳、张卓和刘丹丹劫车冲出监狱大门。

  闽西监狱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力量进行追捕,并将凶犯的资料以及被劫车辆资料,及时通报了福建省监狱管理局以及当地警方。

  福建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接到案情报告后,公安、交警、边防部队、武警部队等人员,在福建省境内迅速构织了一张天罗地网。

  生死时速,逃犯与武警车辆高速路上互撞

  逃犯向宁德方向逃窜!17时许,武警福建省总队宁德支队得到最新通报,55名官兵立即对宁德境内的各高速路口进行封控。

  逃犯驾车已经连续强行冲过警方设置的3道路卡!指挥中心的通报声音未落,一辆浅绿色轿车,以120公里以上的时速,超越武警的车辆。追!陈宏伟参谋长一声令下,武警的车辆加大油门追了上去。100米,50米……武警的车辆终于和逃犯驾驶的车辆并行了,逃犯居然一打方向盘向武警的车撞去。

  两车相撞后,武警鸣枪警告,逃犯对示警枪声置若罔闻,反而加大油门,以超过150公里的时速逃窜,慌乱中撞上了一辆大货车。

  武警官兵发现被撞坏的雪佛莱轿车内只有刘丹丹,而其前男友李炳和狱友张卓,却不知去向。

  瓮中捉鳖,隧道下水道里擒获主凶

  刘丹丹被抓获后,接到通报的宁德、霞浦两级公安机关,迅速调集100多名警力增援。

  撞车后从车内逃出的两名逃犯慌不择路。逃犯张卓从A道逃窜到B道后,落入警方的包围圈,被抓获。而李炳却还不见踪迹。

  后有追兵,前有设卡,李炳应该还在包围圈内!指挥部判断,李炳藏身的地方,只有赤岭隧道。赤岭隧道长近4000米,下水道有600多个盖板。民警逐一抬开盖板,进行卷地毯式搜索,终于在下水道内将李炳抓获。

  3名凶犯落网后,福建省相关领导分别批示奖励有功单位和个人。公安部、司法部的领导也高度评价了这场成功的缉捕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炳 | 林某 | 刘丹丹 | 张卓 | 福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