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闻晨报

军事专家:不排除“以核制核”可能

  新华社、袁海(本报专稿)

  “微型核弹”有何种后果?

  其一,生态灾难。对于“微型核弹”的生态危害,以军事专家信誓旦旦地保证,不会造成环境灾难。曾在以色列原子能委员会工作了40多年、现供职于“特拉维夫战略研究所”的埃夫莱伊姆·阿斯库莱博士认为,“如果(低当量)核弹头在很深的地面之下爆炸,将不会造成放射性原子尘的扩散。

”然而,世界其他国家的科学家经过精确测算,忧心仲仲地指出,尽管微型核弹杀伤力有限,可是仍将释放至少数以吨计的高放射性铀化合物,对环境造成巨大破坏。

  其二,伊朗报复。首先,切断中东通往西方的石油管道。美国五角大楼顾问萨姆·加迪纳分析指出,一旦遭遇以色列袭击,伊朗有可能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而这条位于伊朗和阿拉伯半岛之间的咽喉要道目前承担着全球20%石油的运输任务。其次,恐怖报复。一旦遭遇袭击,伊朗有可能派出“圣战战士”猎杀遍及全球各地的犹太人。

  核计划有哪些目的?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随着伊朗核问题升级,近一段时间,美国和以军方官员举行多次会晤,商讨对伊朗动武计划。

  《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军事专家的话说,以色列对伊朗发动核打击的可能不能排除。到目前为止,以色列仍然没有排除对伊朗核设施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可能。

  此外,以色列采取类似行动也有先例可循。1981年,以色列轰炸伊拉克一处核反应堆,使伊拉克核计划中途夭折。

  专家认为,以色列故意泄露准备对伊朗实施核打击的计划,主要目的是向伊朗政府施加压力,迫使其中止核计划。另一方面,可以给美国施加压力,诱使美国提前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此外还可以通过提前放出风声缓解国际社会压力,可谓“一箭三雕”。

  不过,部分分析人士警告说,如果以色列贸然使用核武器采取军事行动,将使中东地区危机升级。

  是否会“先斩后奏”?

  美国新任国防部长盖茨称,对伊朗动武绝对应当是美国最后的选择方案,并宣称将督促以色列官员不作出攻打伊朗的决定。

  然而,有国际问题专家认为,如果以色列人认为他们的生存受到威胁,那么以色列采取“莽撞”行动决非没有可能。1981年,以色列对巴格达核反应堆的袭击便是最典型的例子。

  上个月,以色列国防副部长艾弗莱姆·斯内表露了强硬姿态,他说:“以色列及国际社会作出是否对伊朗动武的决定已经指日可待。”

  为何担心伊朗拥有核武?

  首先,以色列国土狭小,人口仅600万。

  其次,如果别国也拥有核武器,那么以色列现有的核威慑政治优势将彻底失去。

  第三,保持以色列是美国在中东地区唯一铁杆盟友的地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以色列 | 伊朗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