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别当高楼爆破第一大国(一栏锐评)

  据1月7日《珠江晚报》报道:“轰……”6日7时17分许,随着一声闷响,浙江杭州西子湖畔第一高楼——浙江大学湖滨校区教学主楼成功爆破。五六秒的时间,这一高67米、20层的大楼轰然倒下。

  新年伊始,高楼爆破声就此起彼伏。

据1月4日《中国青年报》报道:1月3日早晨,位于广州市商业中心区域的广州天河城西塔楼被成功环保清洁爆破拆除。没过几天,杭州西子湖畔第一高楼又轰然倒下。似乎媒体和民众更为关注的是爆破中的环保问题。想必我们大力推进城市化的进程中,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的同时,就会有一栋栋高楼倒下。难道我们要争当高楼爆破第一大国?

  拿这杭州西子湖畔第一高楼来说吧,这座高楼199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按照设计使用寿命,这栋楼至少可以使用100年,但为什么短短13年就夭折了呢?这个单谁来买呢?高楼频频爆破令人担忧:首先,制造大量的建筑垃圾。我们既是第一建筑大国,又是第一建筑垃圾大国。建筑垃圾直接导致土地资源无法恢复。其次,容易助长城市建设中“形象工程”“标志性工程”等政绩风景高楼的建造。其实,这些政绩高楼有时没有什么实用价值,不但消耗大量的社会财富,而且滋生腐败。

  有位专家说,我国进入了高楼爆破高峰期,每年以20%的比例增长。我想,在大量耗费炸药之时,坐上高楼爆破第一大国的交椅,真让人心里沉重不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楼 | 爆破 | 大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