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今日“过境”美国 所住宾馆一夜9000美元

  陈水扁今“过境”旧金山

  美国政要将避见扁

  综合剑啸等

  陈水扁今日将“过境”旧金山,预定下榻的旅馆是在旧金山市区内的圣瑞吉斯五星级旅馆。这家旅馆非常注重安全守卫,每一个安全人员都受过武术训练,为了陈水扁“过境”不至于节外生枝,这家旅馆现在已经不接受新闻界的采访。

  一夜千金

  9000美元一晚

  圣瑞吉斯旅馆是旧金山非常新颖的一家五星级旅馆,2005年11月才开张,外表看起来很朴实,招牌也很小,但内部装潢设计十分典雅。最重要的是,这家旅馆的安全守卫特别多,门口站的全都是训练有素的旅馆安全人员,每个人都有一身功夫。

  圣瑞吉斯旅馆的总统套房目前价格是每晚9000美元,比吴淑珍前年在旧金山所住的Mark Hopkins旅馆贵了将近一倍。

  另外,圣瑞吉斯旅馆入口车道两旁相当狭窄,如果有反扁侨胞来,估计只能在旅馆入口车道对面的马路边上“呛声”。

  美国政要

  将避见陈水扁

  顾虑北京的强烈反弹,华盛顿压缩了陈水扁“过境”的时间,并限制侨宴等公开活动,而美国政要将避见陈水扁。

  此外,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了解陈水扁将前往尼加拉瓜,他的‘过境’申请已透过美国‘在台协会AIT’提出,美方依据一中、三公报及‘台湾关系法’一贯政策,准备协助‘过境’事宜。”这是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首度增加了“一个中国”的说法。

  凯子“外交”

  金援冲破180亿

  历经多年“金援外交”的培养,“友邦”们已揣摩出纯熟的“两手策略”,甚至有的对台喊价已冲破5.5亿美元(约180亿新台币)。

  台湾在中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共有11个“邦交国”,陈水扁高度重视此行,因为尼加拉瓜是台湾在中美洲的7“友邦”中唯一曾和大陆建交者,且建交正是出自桑定政权领袖奥蒂嘉之手。16年后,奥蒂嘉卷土重来,他过去一直对台湾长期金援他的敌对阵营非常感冒,台湾“外交部”也大为紧张。

  中美洲如此,加勒比海地区的情形也令人怵目惊心。某东加勒比海“友邦”总统在两年前刚当选之际,就找来台湾“大使”喊价5.5亿美元。对一年“外交总预算”仅280亿的台湾来说,不仅是不可能的任务,更是一场“外交”勒索。“外交官”只好杀价谈判,最后以5000万美元(16.5亿台币)成交。

  有知情人士透露,某“友邦”堪称“吃相最难看”,历任总统都深黯要钱之道不说,“两手策略”的拙劣也令人愤怒。该国总统2004年5月当选时,不但拒接陈水扁恭贺电话,更下达封锁令,要求高层官员不得来台访问以提高谈判筹码,导致陈水扁出访计划一度喊停。

  两国总统

  不把台湾放眼里

  据统计,巴拿马、哥斯达黎加过去一年来的访问团寥寥可数、层级也低。尽管陈水扁频频造访,但巴国总统马丁·杜里荷和去年当选的哥国总统阿里亚斯不把台湾放眼里,至今都未曾踏上台湾一步。

  多位台湾“大使”感叹,面对不少“友邦”腐败政权要钱时,那种傲慢面目下的屈辱,就算退休后仍激动难忍。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