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理工教授上课学生来打分

  辛弃疾名句引入理工课堂

  晚报讯“千古兴亡多少事?悠悠,不尽长江滚滚流。”在前天举行的华东理工大学“名师风范杯”授课大赛上,理工科教授引用起了辛弃疾的名句。此次大赛的选手都是副教授以上的老师,而评委则包括了学生评委团。

据了解,让本科生为教授上课打分,这在本市高校中还属新生事物。此举传递了一个信息,即高校教授的首要任务是传道,其次才是科研。

  此次大赛有262位教授报名参加,55位教授进入了昨天的大赛。赛场上,每人上15分钟课,课一结束,由20名学生组成的学生评委团分别亮分。为了博得在座专家、学生的好评,教授们都亮出了自己的“绝活”。“词人辛弃疾有言,千古兴亡多少事?悠悠,不尽长江滚滚流……其中就包含了滚动理论的一个原理。”这是机械学院安琦教授的开场白。化工学院乐清华教授则把赢得过国家科技大奖的项目融入了案例教学中:在提出石灰厂即将倒闭的难题后,乐教授引出了该校的科研成果———“食品级二氧化碳的制备”,让本科生与前沿科研领域来了次亲密接触。

  担任评委的裴富家同学告诉记者,看到教授们这样精心地备课,同学们都很感动。教授的授课只有具有特色,才会赢得学生的尊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教授 | 学生 | 大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