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藏财政支出九成以上由中央财政补助

  本报拉萨1月7日电西藏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中央的巨大关怀,凝聚着中央财政的大力支持。进入新世纪以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显著增强和中央财政状况的不断好转,中央财政对西藏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

  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了中央对西藏实行“收入全留、补助递增、专项扶持”的特殊优惠财政政策。

“十五”期间,不含国债和中央基建专款在内,中央财政对西藏一般转移支付、体制补助、定额补助、专项补助等各类补助财力累计达到475亿元,同口径比“九五”增长284亿元,增长1.48倍。“十五”期间,中央财政累计补助西藏的资金,占西藏财政总支出的比重高达92%以上,有力地保障了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资金需要。

  2005年,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做好新世纪新阶段的西藏工作,再一次明确并进一步完善了“十一五”期间中央对西藏实行的“收入全留、补助递增、专项扶持”的财政补贴优惠政策。按照中央确定的对西藏特殊优惠政策,与“十五”相比,“十一五”期间,中央财政对西藏的财力补助将翻一番还多。此外,中央财政还明确,对西藏建立特困农牧民生活救助制度、提高农牧民子女义务教育阶段“三包”(包吃、包住、包学习用品)标准和农牧民免费医疗标准给予专项资金扶持。

  中央对西藏特殊优惠的财政政策,为西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西藏、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维护西藏社会局势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可靠的财力支撑。

  (喻廷才 郑少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藏 | 补助 | 中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