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木兰扶贫开发整村推进使6000多口人脱贫

  哈尔滨新闻网讯(谭彦龙)12月初,走进木兰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木兰镇东安村,村党支部书记叶长富高兴地说,我们村今年牛了,不但修了1290米长的水泥路,还打了25眼抗旱补水井,全村旱改水面积达2500多亩。

按照每亩水稻产量500公斤计算,2500多亩产量达125万公斤,现按每公斤水稻2.06元计算,东安村仅旱改水的耕地就比过去种旱田多收入100万元,人均增收600元。

  去年,木兰县以建设新农村为目标,以整村推进为手段,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为重点,积极开展扶贫开发工作,截至去年11月底,共投入资金534.16万元,为全县8个乡镇的8个村修白色路面13.3公里、沙石路5.5公里、河道改造1处、桥梁3座、农户进户桥涵242户,自来水入户4个屯,旱改水2525亩。有线电视入户150户,扶持贫困户贴息贷款8万元,培训贫困户劳动力1000人,转移827人,使2540户、6000多口人脱贫。

  12月初,正赶上村民张志忠家卖粮。他说,今年,他家23亩旱田地都改成了水田,水稻打了两万多斤。今年打的这两万多斤水稻,纯收入也能达到12000元。在东安村像张志忠这样的旱改水受益户,全村近200户。

  县扶贫办主任刘文戈对明年的扶贫开发已胸有成竹:将投入扶贫资金500万元,用于村容村貌整治、村屯白色路面延长、建5个太阳能浴池和300个沼气池,让农民生活环境更加舒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忠 | 水稻 | 8个 | 1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