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延放村建成全省首家满族民俗馆展现满族历史

  哈尔滨新闻网讯 (王凤超王殿臣赵田)为了使散落在民间的满族民俗“复活”,双城市青岭满族乡延放村投资5万多元,于今年10月份成立了占地面积120平方米的全省首家村级满族民俗馆,既抢救了不可再生的宝贵的满族文化遗产,又借以铸造了村旅游品牌。

  据延放村党支部书记王平权介绍,延放村又称正白旗头屯,是满族文化发源地之一,满族人口约占全村总人口的40%,村里遗留着大量满族民间传说、生活习俗,现在仍有极富地方特色的满族房屋和清朝丰绅将军坟遗址等。随着时代变迁和文化观念转变,这些珍贵的满族文化遗产正逐渐淡出人们的生活。为抢救满族民俗风情文化遗产,该村按照“保护第一,抢救为主,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原则,成立了双城市唯一的一家满族民俗馆,打响了延放满族民俗村的品牌,并使之在村旅游业中发挥重大的作用。民俗馆向世人展出了风车、悠车、炕琴、条桌等40余件满族生产、生活用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延放 | 满族 | 民俗 | 抢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