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理财专家不能用赌博心态“炒”基金

  新华社哈尔滨电(记者梁冬)2006年,随着中国股票市场的火爆,一些股票型投资基金也跟着翻了倍,引发了基金投资热。基金的持续火爆使一些错误的投资倾向开始在基金投资者头脑中滋生:一些基金投资者把基金当作股票来“炒”,频繁地买卖基金。

很多基金投资者由于操作方法不对头,并未赚到多少钱。对此专业理财人士提醒,不能用赌博的心态来“炒”基金。

  基金是由银行、保险公司和券商这些金融机构发行的一个投资理财品种,许多专家为基金投资者集中理财,通过交易股票、债券等金融产品取得收益,基金投资者按照投资比例享受分红和净值增长。2006年,随着中国股票市场的火爆,股票型投资基金也跟着火起来,甚至出现了市民连夜排队抢购的现象。中国人民银行最新的报告也显示,中国城镇居民用来买基金的钱已经仅次于储蓄存款,排在家庭理财的第二位。

  虽然基金发行火爆,买基金的市民越来越多,但据兴安证券理财专家刘宏伟介绍,很多投资者并没有享受到股市红火的“盛宴”,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基金投资者还保留着以前炒股票的传统思路,把基金当作股票来“炒”,频繁地买卖基金,一涨就卖,一跌就割肉,只有少部分人真正享受到基金的高收益。刘宏伟说,在国外成熟的资本市场,人们买基金大多是为了养老,一般采取定期定投的方式,也就是不管基金价格的短期变化。目前,中国的资本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初期,虽然具体情况和发达国家成熟的资本市场不尽相同,但是发达国家老百姓投资基金的方法仍值得我们借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宏伟 | 基金 | 理财 | 投资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