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执法直通车”现场为民执法

  昨日开进卧龙晓城,现场接到投诉53件

  早报讯(记者康金龙文/图)昨日下午,厦门市行政执法局与厦门市文明办联合开通的“执法直通车”进入卧龙晓城社区,现场为民执法。“执法直通车”受到当地居民的欢迎,周边小区居民也纷纷赶来咨询法律或投诉。

  据介绍,2006年,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接到群众投诉求助38975个案件,其中涉及社区问题的占57.62%。因此,他们希望通过举办“执法直通车”现场为民执法,解决社区存在的一些问题,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环境。“执法直通车”首批将选择岛内的10个小区作为试点,这批小区不是管理良好的示范小区,而是秩序最乱、市民反映最多、扰民“钉子户”最多的小区。

  昨日下午,“执法直通车”开进卧龙晓城社区后,受到当地居民的欢迎。金鸡亭小区的一女士反映,在金鸡亭中学校门前,三四家小卖铺占道经营,而且这些占道经营的小卖铺是一楼储存间改建而成,违规改变了建筑用途。记者随后陪同执法人员前往举报现场。看到行政执法人员,金鸡亭中学校门前占道经营小卖铺纷纷将占道经营的货物搬离。随后,执法人员劝告业主以后不要再违规,否则将按照规定执法处理。

  据了解,“执法直通车”将选择在夜间、周末,及其他节假日等多数居民在家的时间开进社区,设立“五平台”:宣传平台、投诉受理平台、执法平台、公示平台、联系平台,直接受理居民的投诉并现场执法,同时在社区里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送法到社区。其中,油烟扰民作为市民反映最突出的问题,将是“执法直通车”第一个要大力整治的目标。

  据统计,昨日,“执法直通车”开进卧龙晓城社区,共在现场接到投诉53件,现场派执法人员查处36件,而需要进一步调查取证的17件。其中,油烟扰民7件,是市民投诉重点。卧龙晓城社区“执法直通车”试点将开设到元月15日,这些居民投诉的问题将争取在此期间得到解决,总结试点经验。试点成功后,将以点带面,在全市推广这一做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执法 | 直通车 | 现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