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关注公益短信】 短信利弊大家谈

  晚报讯短信给生活带来了方便,但垃圾短信给生活增添了不少麻烦。从2006年12月10日起,新闻晚报开辟了“短信利弊大家谈”栏目,截至目前,许多热心读者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从中筛选出部分较有代表的读者意见,与大家分享。

  施丹妮:大量的骚扰短信、虚假的中奖消息,将人们诱入一个一个的陷阱。此类短信越来越猖獗的一个原因,我想一定程度上也源于公民的漠视态度。很多时候,即使造成侵权,也没有公民因为一个短信而走繁琐的法律程序。假若有十分之一或者百分之一的人懂得以法律意识对待此类短信,通过法律手段遏制不法信息的传播,此类短信轰炸必会自动消失。

  李晚枫:一方面,执法机关首先要从根源上杜绝虚假短信的传播,另一方面,老百姓们自己也要提高警惕,不轻信那些来路不明的短信,不要抱着一些贪小的念头去相信不法短信的内容。同时,电视、广播、网络等等媒体,也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将短信陷阱公诸于众,让广大人民深刻认识到不法短信的危害。

  吴晓婧:我们现在的手机就像信箱,敞开着露在外面,谁都可以往里面丢东西。如果有人能站出来清理一下这个市场,那么情况就会好很多,毕竟短信业务中,还是有不少是值得推广的好业务,只不过大家都因为怕骗钱,而不敢去开通,索性好的坏的都不要。我觉得运营商在技术上采取措施,对大规模流传的短信设个监控,对一些黄色、低下的短消息进行屏蔽,这样我们的手机就能干净不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短信 | 一个 | 手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