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教学楼竣工2年 农民工14万元工资没着落

  本报承德电(记者邓学军见习记者尉迟国利)家住滦平县陈栅子的段玉林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和40多名农民工辛辛苦苦地干了4个多月,靠“卖苦力”才挣的14万多元直到今天也没有拿到,而一晃这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自己的血汗钱。

  农民工:学校盖完了工资却没结清

  段玉林告诉记者,2004年,他领着附近村子的40多位农民兄弟到滦平县陈栅子乡化育沟村干活。当时双桥区牛圈子沟建筑有限公司负责该村小学教学楼及室外工程村部的土建。工程干了4个多月竣工了,可工资却没有完全结清。段玉林告诉记者,双桥区牛圈子沟建筑有限公司除了施工过程中给过一部分外,后来就没给过,更让农民工兄弟没想到的是这一拖竟然拖了两年多时间也没有要支付的意思。“两年多来,我们经常给项目经理郭瑞打电话或亲自去找他,可他说他也没钱给我们,原因是村里欠他20余万工程款至今还没给呢。”段玉林告诉记者,村里已经支付了郭瑞近60万元的工程款,可工资却一直没结清。万般无奈,他们多次找到乡里和村里,时至今日工资也没结清。

  项目部经理:村里欠钱没钱给农民工

  记者电话联系了项目部经理郭瑞。据其介绍,他是挂靠在双桥区牛圈子沟建筑有限公司的,2004年9月8日以公司的名义与滦平县陈栅子乡化育沟村签订了一份施工合同。合同约定其为化育沟村建教学楼一栋(面积778平方米)及室外工程村部等,于当年的11月15日竣工,合同价款暂定为60万。双方约定工程完工后交付使用前付清工程款。经过承德市正元审计事务所对该工程进行了审计,审定最后的金额为87万余元,但对方只支付了近60万的工程款。后来,工程已经交付使用一年多了,对方也没有按合同约定给付剩余的20多万工程款。于是,郭瑞向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请了诉讼,2006年4月16日做出判决,陈栅子乡化育沟村给付工程款20多万元及相应利息。但判决现在成了一纸空文。郭瑞告诉记者,因村里边说没钱,他只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可又不能耽误孩子们上学,如今案件就此搁浅了。郭瑞告诉记者,虽然村里已经付了50多万,可这50多万他要还所欠的材料费等,所以一直没有将农民工工资结清,并表示现在没钱还农民工工资,除非“村里还了我钱”。

  村党支部实际:村里的确欠钱还没还款计划

  记者电话联系了滦平县陈栅子乡化育沟村党支部书记孙强。他告诉记者,他们村是由小河北、小河南和哈吧沟村合并而成,因京承高速路占用了村小学的地方,村里不得已才重新盖了这所小学。他和村主任都是刚上任的干部,他也是听上任领导说欠郭瑞钱,具体的情况也不是很了解。他上任后主动找到郭瑞还过他5万元钱。按审计报告,村里的确欠20多万没给,村里现在也没有还款计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瑞 | 农民工 | 工资 | 村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