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已有近万泉州人春节要旅游过年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记者昨日分别从泉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及各大旅行社了解到,2007年春节长假期间,许多泉州人将再次纷纷到外地旅游观光、探亲访友。

  截至昨日,全市已有近万名市民前往市、县(市、区)两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及各大旅行社申办了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到外旅游的相关手续。

据悉,去年一年,共有20多万人次的泉州人出境旅游、探亲。这一“境外游”人数之多,不但占全年全省出境总人数的约70%,同时也创近几年来泉州市出境人(次)数之最。

  “今年春节期间,海南、云南游将非常火暴。”在昨日的采访中,泉州中旅、泉州国旅、泉州青旅等几大旅行社的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称,受气温等气候因素的影响,2007年春节期间报名参加国内游的市民中,大部分人将海南、云南作为旅游的首选地。泉州中旅、泉州国旅、泉州青旅等几大旅行社的初步统计数字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前往海南、云南这两个地区旅游的市民,将比去年春节期间增加30%左右。增幅之大,为近10年来罕见。

  记者随后从泉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了解到,去年出境游的泉州人,不再像以往单一的香港、澳门地区游,而是将出境游的范围扩大到整个东南亚的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与此同时,不少市民纷纷前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潇洒走一回”。在这些出境游的市民中,既有同学、朋友相邀同行的,也有举家一起出境开眼界的。

  据了解,为了满足市民们的出境需求,从本周起,泉州市、县(区、市)两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根据具体情况,加班加点,为市民办理出境申办手续。据统计,在过去的短短半个多月时间里,两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共为数千名出境市民办妥了出境手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出境 | 市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