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一老板深夜遭遇入室劫匪

  洛江警方侦破抢劫案四疑犯昨被移送起诉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通讯员颜毅强)夜深人静之时,纠集在一起的5名云南来泉人员持刀冲入洛江区塘西工业区某公司办公室实施抢劫,在将老板黄某砍伤后抢走4万多元现金。

昨日,这起特大入室抢劫案侦查终结,先行落入法网的4名犯罪嫌疑人被移送起诉。

  老板半夜突遇血光之灾

  2006年6月10日凌晨3时许,泉州市洛江区塘西工业区某卫生巾厂老板黄某正在工厂办公室里间睡觉。睡眼蒙目龙中,他突然听到有人敲门,以为是工厂工人来报告机台故障,便起身开门。不料,门刚一打开,5名持砍刀等凶器的陌生男子便冲了进来。未待黄某反应过来,其中两名持砍刀的歹徒不由分说,对他就是一阵猛砍,致使黄某后背、大腿、腹部等处被砍伤,右手大拇指被砍落在地。随后,歹徒将其身上的千余元现金和办公室保险柜内的4万余元尚未发出的工人工资洗劫一空后,迅速逃离现场。后经法医鉴定,黄某的伤情为重伤。

  案发后,泉州市公安局洛江分局十分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侦破这起特大入室抢劫案。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最后将目标锁定在一伙云南来泉无业青年男子身上。经进一步侦查,专案民警发现,这伙男子年龄均在20岁上下,平时在惠安县洛阳镇、南安市省新镇一带租住、游荡,衣着、发型时尚,游手好闲。

  经过周密部署,专案组确定收网。

  2006年6月15日下午2时许,这个抢劫团伙的其中两名成员夏某(22岁,云南省镇雄县人)、梁某(19岁,云南省镇雄县人)在惠安县洛阳镇某网吧上网时,被专案组民警抓获。当晚9时许,专案组进一步侦查了解到,该团伙另一犯罪嫌疑人徐某(19岁,云南省镇雄县人)将从泉州中心市区丰泽客运站乘车逃往广东。专案组迅速组织警力,驱车赶到丰泽客运站。此时,徐某已登上一辆开往广东的大巴车。正当民警准备冲上大巴车实施抓捕时,发现该案另一嫌犯郑某(22岁,云南省镇雄县人)前来为徐某送行。抓捕民警见状,立即冲上前去,首先将郑某抓获。抓捕过程中,在车上的徐某听到车下动静后,惊恐万状,急忙从车上夺门而出,企图逃窜,结果在民警的包抄下被生擒。

  从惠安雇车到洛江行窃

  落网后,上述4名犯罪嫌疑人对合伙实施“6·10”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警方查明,去年6月9日晚上10时许,上述4人与另一犯罪嫌疑人管某(云南省镇雄县人,在逃)经过策划,分别携带砍刀、西瓜刀、撬棍、螺丝刀等作案工具,从惠安县洛阳镇雇乘摩托车到洛江区塘西工业区,寻找作案目标,拟对规模较小、工人较少、没有保安人员、安保措施较差的工厂下手行窃。

  次日凌晨2时许,这伙人流窜至塘西工业区某卫生巾厂后,先是翻墙进入该厂厂区,之后溜进门没上锁的工厂办公室外间行窃,但没有找到现金和有价值的物品。正当一伙人失望准备离去时,突然听到办公室内间传出一声咳嗽声。这伙歹徒发现内屋有人,且办公室门口停着一辆小轿车,因此分析认为在里间睡觉的人可能是工厂老板。经过商议,这伙歹徒临时起意,决定实施抢劫。随后,在梁某和管某持刀敲开办公室内间的门后,5名歹徒蜂拥而入,二话不说挥刀就砍。在将老板黄某砍成重伤并搜走其身上的千余元现金后,歹徒持刀胁迫黄某将保险柜打开。最后,歹徒在抢得保险柜内的4万余元现金后,迅速逃离现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某 | 郑某 | 梁某 | 4万 | 6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