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好妻子每天呼唤丈夫10小时

  本报讯 (记者 赵福生 实习生李本金李娜)华阴市太华街道办红星村38岁的农民工在西安市北郊一家工地盖房时,不幸摔成重伤,1个多月来深度昏迷,而工地老板中途弃之不管。令人感动的是,妻子每天给处于植物人状态的丈夫“说话”10多个小时,第27天,这位重伤的民工有了“反应”。

昨日,记者采访了此事。

  妻子每天呼唤丈夫

  在西安市第二医院神经外科的重症监护室里,记者看到,2006年11月22日受伤的民工郭小卫仍处于昏迷状态,鼻孔上插着氧气管,咽喉处插着饮食管。妻子李清莉正握着病人的手,一声声呼喊着他的名字。尽管病人没有应声,她依然一遍遍呼唤:“小卫,你可不敢睡啊,小卫醒醒……小卫……”

  李清莉对记者说,医生告诉她,病人现在处于植物人状态,要不停地对他说话,才有可能把丈夫唤醒。她每天按医生要求同丈夫说话、给丈夫读报、听收音机。

  值班医生告诉记者,李清莉来到医院后,每天给丈夫“说话”10多小时,近1个月下来,丈夫开始有了反应。当李清莉呼唤郭小卫时,郭小卫的右眼偶尔可以睁开,尽管眼睛无神,但有时可以看到胸脯有轻微的起伏。

  工地老板中途“开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李清莉、郭小卫夫妻14年前结婚。婚后家里一直很穷,但夫妻恩爱,感情很好。用妻子的话说:“14年,我们没吵过一次嘴。”

  据李清莉讲,去年12月6日,也就是丈夫受伤的第14天,工地包工头郭江波才打电话通知她。到了西安才知道,丈夫是在西安市未央区草滩街道办韩家湾151号工地盖厂房。工地老板姓肖,先后给医院交了3万多元钱的医疗费。到了12月29日,肖老板送来1000元,说自己再没有钱了,之后,便没有了音信。丈夫正在治疗的关键期,如今面临“停药”的危险。

  当日,记者没能打通肖老板和工地包工头郭江波的电话。

  “无名”工厂已经停工

  当日,记者来到西安市未央区草滩街道办韩家湾151号工地看到这个位于韩家湾村的企业,除了门牌外,没有任何厂名厂牌。叫开大门后,门房值班的一位老人说,厂子已经停工,20多天了没有见老板来过。他也说不清厂名。

  随后,记者通过韩家湾村村主任王先生了解到,这位姓肖的老板,承包了151号的150多亩土地,承包期50年,办了个电瓷厂。其他情况,村上也不清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清莉 | 郭小卫 | 李清 | 郭江波 | 丈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