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节能经济大有可为

  名列陕西民营企业产值及纳税第一位的陕西东岭集团公司,之所以发展壮大,除了掌舵人有独到的战略发展眼光之外,还与其善于接受新生事物,积极吸收和消化现代科技成果不无关系。笔者最近到东岭集团公司了解到,今年,他们集团公司所属的东岭锌厂,成功在嫁接了陕西成功机电科技公司的节能产品并运用与企业的生产中,此项技术的应用,平均节电效率可达到30%左右,项目完成后企业每年节约电费至少在300万元,综合效益可达近千万元。

  根据国家经贸委节能信息传播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国电力利用效率比较低,单位GDP耗电量是发达国家的3至5倍,浪费是惊人的。如果每年节约一亿度电,就意味着节约4万多吨煤,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0万吨,二氧化硫0.09万吨,在节能的同时,也会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因此,国家近几年一直在倡导“建设节约型社会”。拿我们大家平时司空见惯的现象来说吧,一般情况下,人们看完电视后拿起遥控器一按,就算把电视机关掉了,实际上电视机始终处在待机状态,还在耗着电。据测算,如果按每台电视每天待机2小时,全国按3.5亿台计算,一年的待机耗电量约为25.55亿度。不算不明白,一算下一跳。

  一向做事大气的东岭集团在企业管理方面,从来都是精打细算的。正是从节能等方面的考虑,他们与陕西成功机电科技公司合作,利用该公司的CPS节电技术,对集团所属的东岭锌厂的风机、水泵、空压机等大型用电设备进行了节电改造,取得了成功。颜文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节能 | 集团 | 陕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