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警察杀富翁真相调查 情同手足“兄弟”血腥了断



  2006年10月24日中午,一桩突然而至的惊天血案打破了鄂西北南漳县城的平静:千万富豪被人刺杀!刺杀富豪的却是县公安局的民警。

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民警杀死富豪后挥刀自刎。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他们曾是一对情同手足的“兄弟”……

  创业路上情同手足

  被刺杀的千万富豪叫马同祖,今年49岁。他生于湖北南漳县九集镇,10岁丧母,初中没有毕业就回家务农,生产队组建了一支泥瓦队,马同祖几年后成为村里建筑队的负责人。

  1980年,23岁的马同祖经人介绍,与李申丽结了婚。

  杀人民警叫张保华,52岁。他的妻子叫徐应平,与李申丽是中学同学。有一次,徐应平被人冤枉,说她偷了人家的东西,知情人都三缄其口,只有李申丽出来作证,证明了她的清白。

  因为妻子是要好的朋友,马同祖与张保华也成了好朋友。

  张保华当兵出身,复员后被安置在一个乡镇派出所当民警。上世纪80年代初,县公安局投资先后办起汽车修理厂和沙发厂,警察身份的张保华是这两个厂的厂长。从那时起,张保华在商业圈子里的名气大了起来。

  1994年,马同祖自己组建了一支建筑队,向县城发展。马同祖进城之初,张保华利用自己的关系为他揽工程牵线搭桥。2000年底,马同祖在县城注册组建了一家建筑公司,自任总经理。

  马同祖的事业发展到县城后,公司的发展如日中天,成为南漳首屈一指的行业老大。

  此时,马同祖并没有忘记帮衬过自己的张保华。马同祖需要两台挖掘机协助施工,他把这个发财的机会让给了张保华。张保华一算账,发现投入小收益大,贷了100多万元,购置了两台挖掘机。他的挖掘机经常出现在马同祖的工地上。

  有一次,张保华接手了一处开挖工程,需要垫资,但他却有数万元的缺口。马同祖得知这个情况后,拿了5万元给他,当着众人的面责怪他:“我们这样的关系,遇到困难不吱一声,算什么兄弟啊!”这让张保华十分感动。

  马、张两家越走越近,就连两家孩子上高中上下学、送衣送物,也是两家人轮换着开车去接送。两家的孩子和大人经常趁着周末在一起玩,逢年过节更是一玩就是好几天。

  2003年,县公安局宿舍楼竣工后,公安局欠马同祖200多万元的工程款,马同祖自己住了一套单元房。站在马同祖的家里可以看到张保华的阳台。


[1][2][3][4][下一页]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富翁 | 情同手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