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长脑瘤出现幻嗅闻什么都臭 被人当成精神病

  家住沙坪坝区的陈欣(化名),有个怪毛病:任何东西在她这里,只能嗅出一种臭味。几年来,怪毛病让陈欣闹了不少笑话,有人甚至拿她当精神病对待。昨日,经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神经内科诊断,因脑部恶性肿瘤影响到嗅觉中枢,导致陈出现幻嗅。

  今年大学刚毕业的陈欣,3年前偶患感冒,之后,出现鼻塞等症状,且鼻子里常出现一些怪味。以为感冒引起,陈并没在意。

  一个多月后,因“感冒”未好转,陈到学校附近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慢性鼻炎。渐渐,陈的嗅觉不再灵敏。再香的东西,她闻着都是一股臭味,由此影响到胃口,陈瘦了几圈。见陈瘦得如此之快,女同学纷纷向她打听瘦身之道。

  为给消瘦的女儿补营养,陈母变着花样做菜。因鼻子闻不到香味,陈常怪母亲做的菜不香。她常说闻到家里有死耗子、臭鸡蛋味,父母在家里到处找,有时还把冰箱里的鸡蛋拿出来一个个闻,看是否坏掉。

  有时半夜,陈突然被一股“煤气味”惊醒,大叫家中煤气泄漏。寒冬腊月,全家人闻声起床,查找厨房的煤气管道是否有问题。

  最初,父母以为女儿做恶梦,次数多了,开始怀疑女儿精神出了问题,带着她前往医院看病。

  据西南医院神经内科医生介绍,陈的情况医学上称为幻嗅,这种情况十分少见。它主要指一个人嗅到了实际上不存在的气味,且多是些令人厌恶的臭味,如“烧橡胶”、“臭鸡蛋”,甚至可能是“尸体腐烂”的气味等。

  幻嗅现象多因大脑颞叶部一被称为海马钩回的地方发生了病变,尤其是脑肿瘤生长,致海马钩回的嗅觉中枢受到影响和干扰。专家称,人体的嗅觉中枢能使人辨别各种气味,产生嗅觉记忆。当嗅觉中枢受到外界干扰和影响时,便会出现一系列幻嗅现象。

  专家提醒,幻嗅是脑部肿瘤定位诊断的典型症状,是大脑器质性疾病早期发病信号之一。当人出现幻嗅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危及生命。

  通讯员 蒋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嗅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