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巴斯称哈马斯武装非法(图)

  哈马斯不甘示弱反扩队伍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6日宣布,控制自治政府的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麾下数千名武装人员“非法”,并要求将他们并入巴安全部队。哈马斯则针锋相对说,他们将把现有6000名武装人员扩充至1.2万。
阿巴斯“玩大的”

  阿巴斯办公室6日发表声明说,由于安全局势混乱,以及“导致我们数名战士身亡的暗杀行动”,阿巴斯决定,哈马斯下属武装组织“治安部队”为非法武装,要求其立刻并入现役安全部队。

  在阿巴斯发表这一声明前两日,哈马斯与阿巴斯领导的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武装人员在加沙地带发生一系列冲突,隶属法塔赫的安全部队上校穆罕默德·盖伊卜4日在住所遭到围攻,盖伊卜和他的7名卫兵身亡。

  哈马斯去年1月取得立法委员会选举胜利,组阁后于当年4月成立“治安部队”,逐渐扩充到约6000人。

  美联社说,正面要求哈马斯“缴械”,阿巴斯在“玩大的”。哈马斯要“扩军”

  面对阿巴斯的“缴械”要求,哈马斯主导的内政部发言人希拉勒一点不服软。他说,阿巴斯的命令相当于给攻击哈马斯武装组织“开绿灯”,鉴于目前恶化的安全局势,内政部长赛亚姆决定,把现6000人规模的“治安部队”扩充到1.2万人。

  除此之外,巴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也说,“治安部队”合法,将继续由内政部指挥。

  美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政府打算向巴安全部队提供8600万美元经费,用来改善阿巴斯总统卫队的训练条件,并提供一些非武器类装备,如军装、车辆等。哈马斯发言人马斯里说,美国是在帮助阿巴斯“推翻政府”。王丰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为1月6日,一名效忠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武装人员站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的街头。 新华/法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卜 | 阿巴斯 | 哈马斯 | 武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