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市民发现偷割电缆请举报

  本报讯(记者章盛莉)原本完整的电缆被拦腰截断,美丽夜景被无情破坏,偷盗亮化设施的黑手竟伸向了竣工通车没多久的三汊矶大桥。这是记者昨日随有关部门巡逻人员在被盗现场看到的场景。

  蝇头小利造成千万损失

  据市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从2003年起开始对城市桥梁实施大规模亮化美化工程,截至目前,已陆续完成30座桥梁的亮化美化。

在城市夜晚变亮丽的同时,一些不法分子却盯上了桥梁亮化设施。与三汊矶大桥一样,二环线其他桥梁、人民东路浏阳河大桥的桥梁亮化设施也被偷盗者频下黑手。 据了解,偷盗者偷走亮化设施中的电缆,主要是抽取电缆中的铜丝,当作废铜卖给废品收购站以获取利润。把电缆中的铜卖到废品站只能换几个小钱,但是这一截电缆被盗后造成的公共财产损失,却是这点小钱的十几倍甚至几十倍。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以来,由于桥梁亮化设施被盗造成的损失已达千余万元。

  参照“两抢一盗”规定严惩

  为了集中打击偷盗城区桥梁亮化设施的行为,市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联合公安等多部门于昨日启动专项整治行动。市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若发现相关线索,请拨打24小时举报热线8804110反映情况,对提供有价值举报线索的市民,相关部门将予以适当奖励。 行动小组采取24小时巡查与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近20台巡逻车和近百名巡查人员将在全市各大桥梁进行巡查,查明有偷盗事实的偷盗者将被移交到公安部门,参照“两抢一盗”的相关规定进行惩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缆 | 桥梁 | 亮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