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三秦都市报

世界十大旅游胜地中国排名第五

  据新华社电江西理工大学日前出台规定,学生到酒店请客吃饭需向学校领导递交申请,在领导批准后方可吃“大餐”。学校出台此项措施的初衷本是限制学生过度消费,帮助学生树立健康正确的消费观,但也有一些学生对此持不同看法引发争议。

  江西理工大学曾在学生中做了一次深入的调查,结果表明:理财观念的匮乏是大学校园乱消费的主要原因。很多同学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有时候往往管不住自己,过早地把生活费花在一些不需要的地方。对于可独立支配的这部分花费,不少学生还是无法做到科学合理的安排。月初大手大脚,月底拮据,几乎成了一种普遍现象。

  针对这种情况,江西理工大学出台了学生去酒店请客需写申请等多种措施为大学生“补修理财课”。同时,学校通过讲座、张贴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来提高新生的理财观念,倡导大学生制定明确的消费计划,对自己的消费行为负责,教会学生理财,引导学生消费。

  面对学校出台的新规,绝大多数学生、家长和老师都表示赞同。他们认为,在大学校园,很多学生不会理性消费,这不仅给家长增加了负担,还使自己养成了乱花钱的不良习惯。所以在消费问题上具有很大的盲目性。因此,通过学校的理财教育,能够为初入大学的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理财 | 消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