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3.6亿元投入新农村建设

  本报讯(记者程放军)“长沙县连续3年将财政支出总量的1/4、增量的1/3支持发展农业,去年财政共投入3.6亿元建设新农村,比上年增长30%。”昨日,长沙县统计局负责人说,2006年,长沙县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986元,比上年增长15.5%,增幅创造了历史新高,新农村建设给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2006年是实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的第一年。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长沙县注重改善基础设施,发展优势产业,把促进农民增收放在首位。长沙县确定了23个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47个村庄整治村,启动了以“三改三整一分离”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整治建设,涉及村庄70个、农户6218户、人口2.11万。全年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46.9亿元,增长7.2%;百里茶廊产业带被纳入国家财政支农资金整合试点项目。各类农产品加工经销企业发展到245家,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到46家,初步形成了产加销利益联结机制。第二届茶文化节暨湖南茶叶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农业对外开放水平。农村劳务经济迅速发展,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9万人,劳务收入12.7亿元。

  农业基础设施大为改善,新建、改造县乡公路122.8公里、村级公路498.3公里,创历史新高。全面完成了6个万亩堤垸的除险保安工程。启动第三期农村电网改造工程,完成了全部示范村和整治点的农网改造。改造基本农田5.4万亩,建设沼气池5000个,农村“五改”整体推进。

  长沙县送戏、送书、送电影下乡足迹遍布各乡镇,组织大型广场文化体育活动38场次,完成25个村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启动“两免一补”和义务教育阶段免杂费入学工作,享受“免补”学生达9.07万人次,总金额达1279.5万元。公共卫生体系日益完善,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参与率达到96%。全面实施农村低保制度,全年累计发放农村低保金1110.1万元;特困家庭医疗救助实行财政“一卡通”发放,累计发放救助金335.6万余元;继续推进“安居工程”,帮助特困无房、危房户新建住房200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村 | 长沙 | 农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