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英语培训市场短兵相接(图)

  外教人数的相对缺少,使得长沙英语培训市场上,一些拥有大量外籍教师的外国语学校走俏。图为马思特外国语学校的外籍教师在给学生上课。李志勇供图(资料图片)

  再过一段时间,长沙市各中小学将陆续放寒假,英语培训市场又迎来寒假的“热季”。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英语培训市场格外红火,记者近日对长沙市一些英语培训机构进行了调查采访,发现除了寒假少儿英语报名趋热外,一些开办中学生英语班的培训机构简直是人满为患。
据权威人士评估,目前长沙居民收入中大约10%投资于教育。其中,英语是教育培训的一大支柱,长沙英语培训的市场大约有数千万元。如此诱人的巨大“蛋糕”,使长沙英语培训市场进入洗牌扩张时代。

  战火燃起硝烟弥漫

  由于英语培训市场巨大的利益吸引,目前,长沙大大小小的培训机构有数十家。加上这一行业的门槛不高,使不少租几间教室、招几个英语教师、印些宣传单的小培训机构在社会上涌现。由于这些规模小、不规范的培训机构的出现,英语培训市场鱼龙混杂,价格混乱。这种恶性竞争使一些培训机构的资质良莠不齐,有的在培训途中提前关闭,甚至有的培训机构还出现了主办者卷款而去的情况。有市场就必然有争抢。继2005年北京新东方外语强势登陆后,去年暑假前,上海沃尔得国际英语、郎阁雅思、北京戴尔英语等外地品牌也纷至沓来。于是,马思特外国语学校、英达外语、小星星外语、广成外语等分路出击,与外来培训机构展开“血拼”。一时间,长沙英语培训市场燃起战火,硝烟弥漫。

  细分市场攻城掠地

  “面对激烈竞争,谁能抓住人们学习的需求和心理,精心地演绎自己的特色和差异,谁就能在竞争中胜出。”马思特外国语学校校长李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长沙英语培训市场尚处于地方品牌占主导地位、市场割据的局面。但因为英语培训所提供的产品在某种程度上具有同质性,为培训主体提供了跨区域经营的可能性。而质量差、规模小、没有核心竞争力的培训机构将面临倒闭或被兼并。“如果说在英语培训市场初创阶段,模仿、照搬还有市场的话,如今,再走模仿、照搬的老路将死路一条。”

  擦亮眼睛慎选培训机构

  英语培训机构的增多,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但市场的良莠不齐,也令消费者在面临选择时遭遇难题。“消费者在选择时,应当对培训机构的历史、选用教材课程、师资等作全面地了解。”业内人士提醒说,“有的培训机构成立一家公司,从这里买点软件,那里买点教材,找几个老师,一个机构就出来了。”往往对学员进行简单的培训或教材批发就完事。但随着竞争的优胜劣汰,将来的市场会重新洗盘,新市场将出现专业细分。届时,能提供最好服务的培训结构,才能拥有最大的市场份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思特 | 英语培训 | 市场 | 培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