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丰宁凤山关帝庙再焕青春

  本报承德电(记者邓学军见习记者尉迟国利)日前,丰宁满族自治县凤山镇关帝庙经过8个月的艰苦抢修,重新开门纳客,原本破败不堪的古建筑群,现在重新焕发出了青春。

  占地面积1676平方米的凤山关帝庙,始建清雍正17年(1729年),后经乾隆、嘉庆两代扩建,形成了正殿、配殿、禅房、钟鼓楼、牌楼等古建群。

光绪十一年(1885年),皇家曾颁发“与天地参”匾额悬挂在牌楼中央,它是长城以北较大的皇家庙院。解放前,每年的农历五月十三庙会,每次历时一个月,全国各地的商户在此汇集,成为塞北的盛事。

  凤山关帝庙历经270多年风雨沧桑,殿楼严重漏雨、歪斜,加之历史人为因素,整个庙宇群遭受严重损害,破败不堪。

  据了解,关帝庙维修工程现已总投入资金35.5万元,其中该县文体局投资9万元。经过8个月的施工,抢修了正殿、配殿、钟鼓二楼,复建了过马殿、院墙,塑出关帝等雕像,矗立起旗杆,整修了院落,清除多年积淀的垃圾,使古庙群恢复了原貌,修复一新的关帝庙将恢复庙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帝庙 | 8个月 | 庙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