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全省11市空气质量座次排定 秦皇岛排第一

  本报讯(记者张洁)2006年,我省11个设区城市空气质量怎么样?省环保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省城市空气环境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的天数平均为299天,比2005年增加4天,大气环境质量呈平稳改善势头。同时,省环保局对11个设区市的空气质量排出了座次。

  全省11个设区城市空气质量从好到差排序依次为:秦皇岛、廊坊、唐山、保定、衡水、沧州、石家庄、张家口、邯郸、邢台、承德。空气质量最好的秦皇岛市全年二级及以上天数达350天,空气质量排名末位的承德全年二级及以上天数为277天。石家庄市区全年二级及以上天数为287天,较2005年增加了4天。

  近两年,各城市都研究制定了城市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实施方案,确定合理的改善目标和分阶段目标,提出确保达标的具体措施和重点治理项目,并已全面实施。

  2006年,我省加快了对城市二氧化硫的污染治理。凡位于城市建成区内的二氧化硫排放大户,特别是热电企业,通过限期治理和签订目标责任书等形式,加速烟气脱硫工作,二氧化硫排放量得到大幅削减。同时,环保部门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对位于城市建成区的重点大气污染源,实行严格的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措施,在确保大气污染物浓度达标的基础上,核定排污总量,逐家提出限期削减要求。我省加快了环境自动监控网络建设,实现对污染源全方位、全天候、自动化监控,提高了对违法排污行为的快速查处能力。

  记者了解到,各市政府对本辖区大气环境质量、目标任务负总责。省委、省政府将把各市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年度环保工作目标的首要内容予以重点考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空气质量 | 11个 | 城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