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重点打击水货手机

  本报讯 (记者黎铁桥 实习生王知洋陈剑)记者日前从省通信行业主管部门获悉,根据信息产业部统一部署,通信主管部门将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手机市场专项检查,重点整顿、打击假冒手机、黑手机及走私手机,集中查处一批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典型案例,并公开曝光。

  针对长沙手机销售市场存在的问题,记者日前走访了几家通信市场。在八一东路某手机销售市场,记者发现有一些销售点在销售假冒手机、走私手机。记者假装要购买手机,向某店店员询问目前一款在市面上很走俏的“诺基亚5300”滑盖手机的价格,店员问:“你是要‘行货’还是‘水货’?”(水货是指本应销往其它国家或地区的机器,在偷逃了关税后,非法进入国内市场进行销售的产品;而国内行货是指得到中国信息产业部颁发“牌照”的生产厂商的认可,由某个商家取得代理权或者直接由该生产厂商的分支机构在某个指定的地区进行销售的产品。)这名店员说,“行货”的价格为每台2300元,“水货”的价格则为1920元,两者除了价格差异外,最主要在于售后服务方面——“行货”手机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可根据行业相关规定进行全国联保,而“水货”则不同,不但没有全国联保,而且正规授权的维修站点不受理免费维修。

  随后,记者来到手机市场的大门外,立即有好几个打着“回收二手机”招牌的流动小贩围上来,问要不要二手手机或者是否退手机。记者问他们有什么种类的手机,小贩称什么类型的手机都有,“只要你愿意要,我就去拿货来看。”原来,这些小贩兜售的黑手机、假冒手机,价格从一两百元到几千元不等,依手机的新旧程度和性能自行定价……

  针对目前长沙手机市场出现的这些情况,有关专业人士介绍,信息产业部近日发出的《关于开展移动电话机售后服务市场专项检查的通知》明确,对于手机销售要严格检查在销售过程中是否按规定填写发票与“三包”凭证,明确告知消费者手机“三包”的实施方式、维修网点等。市民在购买手机时,一定要注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手机 | 水货 | 销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