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未标QS商品仍违规销售

  未标QS商品仍违规销售

  超市辩称未来得及撤柜,专家提醒市民购物时留意此标识

  晶报讯(记者康岩慧)从1月1日起,13种食品必须贴QS标识方可在超市销售,但记者昨日走访多家超市发现,有不少商品违规未贴有QS标识,不少超市称这是由于部分旧货还未销售完毕。

  国家相关部门规定指出:从1月1日起,茶叶、糖果制品、葡萄酒及果酒、啤酒、黄酒、酱腌菜、蜜饯、蛋制品、可可制品、焙炒咖啡、水产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等13类食品,没有“QS”标识就不能在市场上销售。

  据介绍,“QS”是英文“QualitySafety”即“质量安全”的缩写,带有“QS”标识的产品就代表经过国家的批准。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有关规定,没有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识的,不得出厂销售,违者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在深圳不少超市中,记者发现一些知名品牌的红酒并未对其所有产品标有QS标识。对此超市的负责人表示,超市已获知关于从元旦起13种食品必须贴QS标识信息,如果没有QS标识则会拒绝进货,但对于曾经就进入商场销售的货品还并未来得及撤柜。

  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的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市民在消费时要特别注意以上食品需有QS标识,同样在酒家消费茶叶时,也可以要求酒家提供该批次茶叶的QS标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销售 | 标识 | 超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