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车新手几成“马路杀手”? 市民支招新手开车

  昨日本报报道了省城一女司机驾车闹市连撞8人。昨天记者从医院获悉,目前被撞路人中还有两人住院观察,其余路人因为伤势较轻陆续出院,目前事故双方都在等待交警处理结果。昨天不少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该起事故发生与司机是开车新手有很大关系,如何才能让开车新手不成为“马路杀手”值得关注。

  -动态:

  6名轻伤者陆续出院

  “也就是皮外伤,医生说没有什么大事,所以我就出院了。”被撞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经过检查后,只是软组织受伤,并无内伤。不过王女士还是抱怨说:“女司机从撞人到撞车后被迫停下,整个过程说明司机是个新手,技术还很欠缺。”据王女士介绍,当天下午2时30分许,当女司机将第一个人掀翻在地的时候,司机并没有刹车,而是转动了方向盘,接着又撞了第二个人、第三个人……“新手开车太危险了,我们还走在路边都被撞了,幸亏车速不快,不然非出大事。”

  昨天记者从105医院了解到,元月6日下午,已有被撞轻伤的市民经过简单包扎后陆续回家。昨天又有几名伤者回家,据医院的郭仕俊医生介绍,目前只有两名伤势相对较重的患者住在医院观察,身上多处软组织受伤,头部受到震荡。医生向记者介绍,可能由于车速并不快,只有前面被撞倒的市民比较严重一点,其他市民并无大碍。

  事故处理仍在认定中

  “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处理,老人的病情也不是很清楚还要观察,他头部受了伤,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后遗症。”正陪受伤父亲住院的女儿说道。据她介绍,昨天她还给交警部门打了电话,但是结果还没有出来。

  昨天,本报和处理此次事故的交警二大队联系,据介绍,目前结果还在认定中,这一、两天就会有结果。记者了解到,目前作为肇事的女司机也在等待着处理结果。

  -数据:

  新手几成“马路杀手”

  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目前我省2006年的交通事故分析报道还没有出来。不过从公布的《2005年我省道路交通事故分析报告》来看,2005年我省因驾驶机动车人违法驾驶发生交通事故16798起,其中3年以下驾龄的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8417起,占事故总数的48.2%。有关人士分析,新手驾车已经成为我省交通事故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而且“私家车”等私用车辆肇事更是较为突出,2005年私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4657起,造成1002人死亡,其中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16起,造成58人死亡。

  昨天记者从合肥市驾管所了解到,从2006年的11月10日起,市驾管所颁布了“五条禁令”,全面对考驾驶证进行监督。

  -反应

  老司机支招新手开车

  “女司机驾车闹市连撞八人”见报后,昨天一早,一些读者纷纷打电话称,现在许多交通事故都是“新手”惹的祸,需要给他们支招,更少地减少车祸的发生。家住省城侨康苑的一位老司机王师傅昨天告诉记者他给新手提的两条建议:

  第一,熟悉挡位。“绝大多数新手初次上路所驾车型与学车时开的车不同,如果不花时间熟悉挡位,就不知道自己挂入几挡,经常低头看换挡杆,很容易因为精力分散造成交通事故。”

  第二,需要调整好驾驶姿势。他介绍,驾驶姿势主要与转向盘及座椅有关,在坐进驾驶席之后,首先应该深坐在座椅后部,使腰部和肩部靠在椅背上。必须使手腕能自由地弯曲,活动自由。腿部要有一定的活动空间,用脚踩离合器踏板、制动踏板或油门时不费力,而且身体不必前倾,此时的位置就基本合适了。(周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手 | 昨天 | 司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