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港府初步构想要求:内地孕妇入港须持香港医院证明

  晶报综合报道据香港媒体报道,港府初步构想要求,内地孕妇入境时须出示香港医院入院或有关产前检查的证明,否则将拒绝入境。

  具体细节正在研究

  香港入境事务处助理处长赵伟佳接受电台访问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说,港府跨部门小组正在研究处理内地孕妇入境安排,以解决内地孕妇来港生产人数不断上升的问题。

此外,香港医管局及入境处正研究在口岸为内地孕妇做特别入境检查的执行细节,但没有时间表。

  内地孕妇大多来自粤桂闽

  据悉,从去年1月开始,香港各家医院里的产科病房被大量内地孕妇占用,导致本地产妇常常到了预产期却没有病床可以住院,即便是抢到床位,医院人手不够也无法做到及时处理。

  更严重的问题是,大部分由内地来港生子的孕妇都没有经过产前检查,这就使得生育的风险大大增加。有的产妇在香港生下了有残疾的婴儿之后,就干脆遗弃在香港的医院里,留下新的社会问题。

  数据显示,内地来香港生子的孕妇从2005年开始数量激增,从2004年的3600人急升至2005年的8800人,去年上半年更激增至11716人。内地孕妇人数大增的直接影响莫过于给香港医疗体系带来的冲击,香港医管局去年已经出现了3亿多港元的赤字。

  孕妇来香港产子的原因相当复杂,有的是为了小孩能获得一张香港身份证,有的是为了享受香港的医疗服务,愿意掏出大笔现金来港生育,有的是为了到港超生,还有的是为了从港府骗取津贴。据了解,内地孕妇大多来自于广东、广西、福建等省份,在当地一些城市目前仍有类似的“组团产子”的非法活动。

  之前已拟增加分娩费

  内地孕妇到港产子已成为港府官员们大感头疼的问题。早在去年12月14日,在政务司司长许仕仁的主持之下,包括卫生福利及食物局、保安局、医管局的官员专门召开了一次跨部门会议,商讨如何解决内地孕妇来港生子冲击当地人口政策。

  而医管局也于去年底召开董事会,拟设立分级收费制度,对所有未接受产前检查的内地孕妇,分娩费将大增逾一倍至5万港币,已接受产前检查的内地孕妇,收费则较便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孕妇 | 内地 | 香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