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京报

福建重刑犯杀狱警劫车越狱

  被追捕时驾车撞武警车辆,10小时后被缉捕归案

  本报讯 据《东南快报》报道今日,福建省将奖励去年缉捕越狱重刑犯的有功单位和个人。

  6日,记者从福建省委政法委获悉,2006年5月,福建省龙岩闽西监狱一名正在服刑的重刑犯,借其前女友探监之际,同另外一名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狱友”,杀害狱警,携其前女友驾车冲出监狱大门逃脱。

福建各级公安机关等经过10个小时追捕,终将3人缉捕归案。

  缉捕环节

  1.逃 杀狱警驾车逃出监狱

  2006年5月21日上午11时50分许,福建龙岩闽西监狱大门口,一辆浅绿色雪佛兰轿车没有理会门卫“停车接受检查”的要求冲出监狱大门,绝尘而去。

  门卫急忙向监狱报告。此时,监狱民警在一接见室发现了民警林某的尸体。冲关逃离监狱的那辆浅绿色雪佛兰,车号闽AW6708正是林某私家车。

  监狱马上查明,上午10时许,一名叫刘丹丹的女子,前来探望其前男友、正在该监狱三中队服刑的李炳。办理了会见手续后,该中队民警林某将李炳和该中队另外一名罪犯张卓带进会见室。林某被害后,罪犯李炳和张卓,还有会见李炳的刘丹丹,均不知去向。

  闽西监狱将3人的相关资料以及被劫车辆资料,及时通报了福建省监狱管理局以及当地警方。

  2.堵 全省拉网高速层层设卡

  当日14时许,福建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接到案情报告。

  福建高速公路交警在全省所有高速公路上层层设卡堵截。

  13时许,漳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向福建省厅报告:逃犯驾驶的轿车,13时07分在高速公路漳州西收费站下了高速路,但是13时27分,该车又从该收费站上了高速路。而在高速路漳州至诏安段设卡的民警,却没有发现该车。

  据此,警方判断逃犯可能向厦门或者福州、宁德方向逃跑。福州、宁德和厦门警方增加设卡警力,并且封锁了沿线的高速路出口。

  3.撞 逃犯驾车撞武警车辆

  16时整,武警福建省总队宁德支队接到参战命令,该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的55名官兵,对宁德境内的各高速路口进行封控。“逃犯正向宁德方向行驶!”17时许,宁德武警支队接到通报。

  原来,李炳和张卓发现高速路上所有出口均有荷枪实弹的公安或武警把守,只好驾车沿着高速行驶。

  “逃犯驾车连续强行冲过警方3道路卡!”指挥中心通报时,一辆浅绿色轿车超越武警车辆。武警车辆加大油门追了上去。当武警车辆和逃犯驾驶车辆并行时,逃犯一打方向,向武警的车撞来,两车相撞。

  武警鸣枪警告。逃犯反而加大油门逃跑。武警追击车辆咬住雪佛兰。逃犯驾车在同三高速闽段48公里处的赤岭隧道附近撞上了一辆大货车。

  武警官兵赶上去发现,被撞坏的轿车内只有刘丹丹一人,李炳和张卓不知去向。

  4.搜 隧道下水道中发现主犯

  刘丹丹被控制后,宁德、霞浦两级公安机关调集100多名警力增援。逃犯张卓从A道逃到B道后,公安、武警围了上来。霞浦县公安局民警王建忠把张卓摁倒在地,在其他民警协助下,给张卓戴上了手铐。而李炳不见踪迹。

  指挥部判断,李炳藏身的地方,只有赤岭隧道。公安和武警展开搜索。参战公安和武警从两条隧道的四个出口搜索。但是,没有发现李炳。“搜查下水道!”霞浦县公安局长阮秉刚发出指令。

  赤岭隧道长近4000米,下水道有600多个盖板。民警逐一抬开盖板搜索。

  22时15分,霞浦县公安局一搜索组,在对电缆沟和下水道搜索时,透过下水道盖板缝隙,发现里面有红色衣服。盖板揭开,发现了李炳。

  三人资料

  李炳,22岁,福建省霞浦县人,因故意伤害罪、抢劫罪,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2005年7月14日入监。

  张卓,22岁,河南人,因故意伤害罪、抢劫罪,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2005年4月27日入监。

  刘丹丹,22岁,福建省霞浦县人,李炳的前女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炳 | 张卓 | 刘丹丹 | 林某 | 福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