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支教老师感动三湘大地(图)

  深圳支教老师感动三湘大地

  李樱樱入选“感动中国”候选人榜在湖南反响热烈,当地群众纷纷投票支持

  深圳商报记者李红管亚东

  图为深圳商报特派记者冒着零下3℃的严寒,在李樱樱支教的塔山瑶乡采访。深圳商报记者陈锡明摄

  本报湖南长沙7日电深圳支教老师李樱樱入选“感动中国”候选人榜,不仅在深圳引起各界广泛关注,而且在她支教的湖南省产生热烈反响。连日来,湖南省、市新闻媒体争先报道李樱樱入选“感动中国”候选人榜的消息,当地广大干部群众也纷纷踊跃投票支持李樱樱。当地媒体报道认为,深圳赴湖南山区支教的年轻老师李樱樱入选“感动中国”候选人榜,这既是深圳人民的骄傲,也是湖南人民的光荣。
李樱樱从深圳经济特区远赴湖南山区支教,在大山深处传播知识和爱心,她的奉献精神感动三湘大地。

  深湘媒体记者爬冰山进塔山采访

  李樱樱入选“感动中国”候选人榜,引起深圳和湖南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1月3日,深圳商报派出特别采访组,日夜兼程,远赴李樱樱的支教地——湖南常宁塔山瑶乡。并于4日中午与闻讯而至的《潇湘晨报》、衡阳电视台等当地新闻媒体的记者一道,冒着冬寒冰冻天气,登上海拔1200多米的高寒山区塔山瑶乡采访。

  当时,塔山瑶乡气温骤降,加之持续下雨,山上开始大面积结冰。通往塔山的盘山公路不少路段结冰,每天一班的长途公交车已经停运。常宁市教育局派出最好的车辆和技术最好的司机,由该局副局长率领一班人专程护送新闻记者进山。从常宁到塔山,需要2个多小时的车程。盘山路是只能一部车通过的单行道,路边是深不见底的悬崖。大雾将大山深锁其中,能见度不到20米。如果不是亲眼见到,你或许无法相信,在通往塔山的山路上,包括毛竹、松柏,甚至每一棵小草全部被厚厚的冰包裹起来,而且这些不断结成的冰重量达到植物本身的10倍左右。毛竹和松柏被压得弯了,在空寂的山里经常会突然听到嘎嘎的断裂声,负责带路的塔山乡教育办主任蒋家清告诉我们,那是毛竹被压断裂的声音。

  当时车队爬行至900多米高的山坡,开始遇见结冰的路面,车辆无法通行。

  李樱樱大山深处支教,她的奉献精神感染着深湘媒体采访队伍的每一个人。衡阳电视台女记者梁丽芳说:“深圳支教老师为了我们的乡村教育,为了塔山瑶乡的孩子们,在大山深处默默耕耘,奉献爱心,我们没有理由不把李樱樱老师的感人事迹带回给衡阳人民。”在山路上一个叫“风车口”的地方,大家豪不犹豫地下了车,没有一个记者后退。大家顶着嗖嗖的寒风,在浓浓的大雾中相互小心搀扶着,走过滑溜溜的地面,步行近一个小时,才抵达冰封雾锁的塔山乡。

  围坐火炉前采访支教故事

  冰冻封山的塔山已断水断电,几乎与外界“断绝联系”,当地气温零下3℃,天气湿冷。当深湘媒体采访队伍进入塔山乡后才得知,原来由于冰冻原因,孩子们已经放了“冰雪假”,本地老师也已返回常宁市。留守的支教老师们面临着断水断电、食物严重匮乏等问题,可见到这么多媒体记者的到来,让李樱樱等支教老师感到非常感动,用她的话说就是像“见到亲人一样”。

  塔山中学的校长郭荣启从自己办公室里提过来一个“火炉”,就是塔山地区普遍流行的只有一块蜂窝煤的烤火炉,各路记者们就围坐起来进行采访。

  采访中,我们得知,李樱樱在塔山中学的互动式教学在塔山、在常宁都得到很高赞誉,她家访的足迹走遍了塔山乡13个村当中的12个。她还创造了很多第一:塔山中学第一个女教师,常宁市第一个最好本科院校毕业的英语老师,衡阳市第一个获得“优秀乡村”教师的支教老师等等。

  为了深入采访李樱樱老师,本报采访组留在塔山,和她一起利用冰雪假的时间深入学生家中进行家访,采访她利用冰雪假给山里的孩子们补习英语,摄影记者也记录下她在塔山的支教生活。本报将在近日推出关于此次深入采访的详细报道。

  李樱樱感动三湘大地

  “李樱樱大山深处支教感动三湘大地”。湖南省、市新闻媒体争先报道李樱樱入选“感动中国”候选人榜的消息,当地广大干部群众也纷纷踊跃投票支持李樱樱。

  1月7日的《衡阳日报》社会特刊版,用了几乎整版刊登了题为《深山追梦遍尝冷暖,瑶乡教师感动中国》的专题,报道李樱樱入选“感动中国”候选人榜的消息,详细介绍李樱樱的爱心事迹。《湖南日报》刊发长篇通讯,报道李樱樱等深圳支教老师在湖南常宁塔山瑶乡支教的感人故事。7日晚,衡阳电视台播放了李樱樱入选“感动中国”候选人榜及她在大山深处支教的专题新闻。

  湖南常宁市教育局党委书记钟贤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市教育局将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向李樱樱等深圳支教老师学习的教育活动,并发动广大师生投票支持李樱樱参选。据了解,在常宁、在衡阳、在湖南,各界群众踊跃投票支持李樱樱,深圳支教老师大山深处支教感动着三湘大地。

  获悉李樱樱入选“感动中国”候选人榜,1月6日,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的发起人许凌峰特意从深圳赶往湖南常宁,看望深圳支教老师,为李樱樱加油鼓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樱樱 | 支教 | 深圳 | 塔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