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在城市中舒心地出行

  大巴逢年过节涨价、市民投诉、有关部门答复,这出“情节剧”最近一两年总是不断重复上演,如同“春晚”一样,都快成“民俗”了。

  本报上周四报道,林女士和女儿1月2日晚乘大巴,按平时的价格将6元钱递给售票员,售票员说两张票要10元,并称是按物价局规定将票价正常上浮。

另一位傲先生元旦期间乘公交车从宝安到龙华,平时5元的车费那天却收了10元。记者向“有关部门”打听,答复一成不变如同上几次:物价部门对每路公交车都规定了最高票价,一些公交车平日执行最低保底价、节日恢复到基准价,并非违规。

  第一次看这样的新闻时觉得公交公司没错啊,挺按“市场规律”办事,平时人少就少收、节假日人多就多收,用经济杠杆解决市民出行难。但这个“情节剧”看多了就有了疑问:公交公司不会赔本赚吆喝,平时少收车费就能保底经营,说明“低票价”合理;既然“低”是合理的,那么“高”显然有水分。

  但不管怎么说,坐公交车是眼下最经济的出行方式之一,而且也会越来越方便。本报上周六报道,我市首条快速公交(BRT)下月动工,争取明年下半年投入使用。据称,BRT有类似地铁的功能,而深圳特区内还将陆续建4条。

  与坐公交车比,开私家车的成本大多了,而且越来越大。本报上周六的两条消息会让不少车主紧张。一个是我市停车费又要涨了,并计划增收中心城区交通拥堵费;另一个是特区内所有道路今年内都能视频抓拍交通违章。

  其实,如果像华侨城片区那样的自行车道能普及,骑自行车出门也不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车 | 10元 | 票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