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布什将推对伊新战略 民主党质疑“换汤不换药”

  布什即将推出对伊新战略

  1月6日,美国总统布什是在白宫度过的。除了忙里偷闲溜出白宫过了把骑自行车的瘾,布什的大量时间是在与内阁幕僚们一起对伊拉克新战略内容进行最后的润色。虽然布什对伊新战略要等到周三才能和盘托出,但其基本轮廓已开始浮现。

  了解内情的美国高层人士对包括增兵、重建和敦促伊国内政治和解在内的新措施能产生多大效果不表乐观。

  预计布什将于1月10日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向民众介绍自己挽救伊拉克危机的最新方案。《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美主流媒体通过各自的消息来源,率先透露了布什对伊新战略的脉络。

  据此间媒体报道,布什依旧从军事、经济和政治三大层面着手来化解日益严重的伊拉克危机。

  首先,布什将不顾国会迅速从伊撤军的要求,而是计划在未来几个月里向伊拉克增派两万兵力,这意味着将有5个旅的美军陆续进入伊拉克。美军一个旅的编制大约为3500人到4000人。

  其次,加强对伊重建的力度是布什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布什考虑在多个领域进行尝试。其中包括:重振伊拉克原有的国有企业,向伊拉克中小企业发放小额贷款,扩大美国国际发展署的稳定项目,以及增拨资金来短期雇用伊拉克人从事社区维修和清扫工作。

  布什新战略的政治层面则是帮助伊拉克建立一个和解包容的政府,促使两大什叶派政党与两大库尔德政党及逊尼派伊斯兰党的团结,以减小什叶派反美武装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政治影响。

  在其新战略中,布什没有采用伊拉克问题小组有关美国与叙利亚和伊朗合作来稳定伊拉克局势的建议。不过,布什将重新启动阿以和平进程,预计国务卿赖斯周末就将展开她的中东之行。

  为了配合对伊新战略的出台和今后的执行,布什在上周末还做了一些重大的人事调整。布什提名国家情报总监内格罗蓬特出任常务副国务卿,由曾任国家安全局局长的迈克·麦康奈尔担任国家情报总监一职。布什还决定陆军联合武器中心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接替乔治·凯西,担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廉·法伦接替约翰·阿比扎伊德,担任负责美军中东地区事务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

  布什政府向媒体透露有关伊拉克政策调整内容也是想试探一下各界的反应。目前来看,政府内外对于布什新政策能起大的作用表示悲观。

  民主党议员们对白宫“换汤不换药”的所谓新方案表示了强烈的质疑。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5日联名致信布什,抨击增兵方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新战略 | 伊拉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