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物业经理雇凶打人 物业公司被判赔受伤业主

  为报复维权的业主,通州区中泽家园小区的物业经理乌某竟纠集打手,砍伤业主代表张某夫妇。乌某最终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入狱3年(本报曾于2006年7月10日报道)。近日,通州法院判令乌某等人及物业公司共同赔偿张某近4万元。

  据了解,在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乌某有期徒刑3年后,张某向物业公司、乌某及打人者索赔医药费等经济损失11万余元、精神抚慰金2万元。

  对于张某的索赔,乌某及打人者虽然都表示愿意支付,但又称目前没有钱赔。物业公司则表示,这不过是乌某的个人行为,物业公司的其他领导对此都不知情,物业公司不应承担责任。

  法院审理认为,乌某指使人将张某夫妇打伤,乌某本人和打人者均应承担赔偿责任。同时,乌某是为维护物业公司利益,且在工作期间唆使他人打人,因而物业公司存在疏于监督管理的问题,而且这也是事发的重要原因。因而法院判令乌某、打人者及物业公司共同承担责任,赔偿张某经济损失近4万元。判决后,张某提出上诉。

  事件回放

  维权业主代表遭袭受重伤

  2005年3月25日,中泽家园小区内30多名业主因热水供应问题,联名起诉开发商及物业公司,业主张某是主要代表和代理人。其间,身为该小区物业经理的乌某曾找到张某要求其动员众业主撤诉,但遭到张某拒绝。此后,张某屡次遭人恐吓。同年5月23日下午,张某夫妇在小区附近遭4名男子袭击,双双受重伤。

  警方将该案确定为黑恶势力性质,并于当年10月下旬将打人者及主使者乌某抓获。乌某落网后被判处3年徒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某 | 张某 | 物业公司 | 业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