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车市神话 新车作证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汽车始终是一种消耗品,它的日新月异赋予了其独特魅力,当然也造就了消费者对它的“喜新厌旧”。经过2002、2003的持续上升、2004的短暂回落、2005和2006年的大幅增长,对于2007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国内外专业人士大都保持乐观。

而本报保守估计,2007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可望达到800万辆,从而距当今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美国仅差一步之遥!那么,2007年究竟哪些新车能够让中国车市神经兴奋起来呢?哪些新车又将为中国车市续写华章呢?现在,就请跟随本报一起去检阅吧。

  经济型轿车“百家争鸣”

  无论是国内自主品牌的低开高走还是合资品牌的下探试水,谁都不愿意放弃经济型轿车这个领域。从销量上看,经济型轿车在整个汽车市场所占据的份额并不低,毕竟很多消费者在追求汽车产品的同时也要考虑自己的腰包。2007年,众多新车将把经济型轿车领域填补得满满当当:吉利汽车的自由舰改款、新中国龙,上海华普海域MB,比亚迪两厢F3,长城汽车破天荒的轿车产品……而从未涉水10万元以下车型的东风日产,也将在今年带来8万元左右的note车型。相信,各路新车将把2007年的经济型轿车领域搅得异常热闹,但是“百家争鸣”是否能够带来“百花齐放”,还需等市场检验。

  中级轿车“两厢主义”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集中在中级轿车这个领域。在这个领域里,2007年带给我们的惊喜并不多,但是却有很多商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同样的市场策略--推出成熟车型的两厢产品。凯越HRV在市场上颇受青睐,祺达也不输给三厢的颐达,刚刚上市的两厢宝来HS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使得两厢伊兰特、两厢赛拉图甚至两厢307都在2007年有了上市的打算。如果每一种成熟车型都能够在两厢和三厢车型上同时取得成功,那么对于厂家而言,增加一个市场抢夺点何乐而不为?“两厢主义”将成为2007年中级轿车的关键词。

  中高级轿车“大浪淘沙”

  去年经过了广州丰田凯美瑞的冲击,中高级轿车领域显得有些七零八落,以往呼风唤雨的广州本田雅阁不再一枝独秀,取而代之的是各种新车用自己的优势蚕食着这个领域的市场份额。从东风雪铁龙的凯旋到上海大众的领驭,从上海通用的君越到东风日产的天籁,都有各自博取拥趸的独到之处。而在2007年,这个领域将迎来更多的蚕食者,一汽大众迈腾早已成为关注的焦点,上汽荣威750更是在公布价格之前就已接到无数订单,而为了迎接竞争谁也保不住现有车型在什么时候就推出一款07款换代车型。哪些车型能够在这个领域笑到最后,哪些又将渐渐淡出人们关注的目光,市场的滔滔大浪,将用时间把一切过滤得清澈透明。

  豪华轿车“奢侈成风”

  豪车,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似乎可望而不可即,好像始终只是一种拿来观赏的工具。然而在2006年的豪车市场,我们惊喜地发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能够把自己从一个观赏者变成享受者,这也促成了豪车市场更快更好地发展。中国汽车市场的潜力,已经不再是什么秘密,国际知名汽车公司都开始对这个市场倾注大量的精力。凯迪拉克SLS这样尽显奢华的车型竟是专为中国市场而打造。再看看成都的豪车市场,保时捷来了,凯迪拉克来了,路虎来了,法拉利来了,宾利也来了……这些常设成都的销售中心或者品鉴中心,将在2007年为我们带来豪车的最新演绎。 本报记者吕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车 | 两厢 | 车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