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杭州日报

新闻人物武松

  梁山泊集团终于改制了,拿着两万元算断费,武松不得不重新去找工作。

  因为年纪偏大,又没有文凭,一连几个月武松都一无所获。这天他在劳务市场上转悠了一圈,正失望地准备离去,忽然有人在身后喊道:“武警官,武警官……”一回头,是个大腹便便的胖子,并不认识。

  “武警官,你不认识我了?我是当年景阳岗上的猎户王二啊!”那人亲热地和他握手,武松隐约记起来当年打虎的猎户中似乎有这么一个人。

  “怎么,武警官准备跳槽?我这里现在正需要你这样的人才啊,不妨到我们动物园来工作。月薪2000元,包吃包住……”说着,王二掏出一张名片递给武松。上面写着“阳谷野生动物园董事长王彼得”。

  “王彼得就是鄙人的新名字,我的野生动物园里有好几只老虎,就是缺少饲养师,我觉得你最合适不过了。”

  人穷志短,虽然觉得当饲养员有些委屈,可是生计要紧,于是只犹豫了2分钟,武松便答应了。

  艺高人胆大,虽然以前没有当过饲养员,可是武松一开始就不怕这些饱食终日的老虎,敢于和它们接触。一个月下来,老虎们和武松就混得很熟了,常常是武松坐在树下吃肉喝酒,老虎就在不远处趴着休息,和谐自然。

  这样悠闲的日子过了没多久。一天深夜,王彼得忽然跑来叫醒了武松。“武警官,今晚辛苦你把那只孟加拉虎赶到沟里去……这是200元加班费。”接过王彼得递过来的钱,武松大惑不解,为什么深更半夜把老虎往沟里赶?没办法,现在人家是老板,只能听人家的。

  好在老虎喜欢过夜生活,这会儿还没睡,武松用一只小羊作诱饵把它骗到了沟边。可是沟有七八米深,老虎不肯下去。万般无奈之下,只好打了麻醉枪,让几个民工用绳子吊着放到了沟里……

  忙乎完了,天已经蒙蒙亮,武松回去睡了一上午。

  第二天一大早,动物园里似乎比往日热闹了许多,大家都买了当天的报纸。原来上面有动物园的新闻,说一只刚刚进园的孟加拉虎贪玩不小心掉进了沟里。动物园员工奋战6小时成功将其解救……这条报道的署名是施耐庵,报社的记者,听说王彼得常常请他吃饭。

  自从上了报,动物园的生意好了许多,不少人特意来看那只孟加拉虎。看它是不是长得和报上登的一样,按王彼得的交代,武松还不得不绘声绘色地对游客们讲了N遍该虎的历险经历。

  过了一阵子,天气渐渐冷了,动物园的生意也渐渐冷了下来。

  那天,武松早早睡了。睡梦中忽然有人在摇他,一看又是王彼得。“武警官,加个班把那只东北虎赶到狮子山去,这次稍微有点危险,给你300块加班费。”武松近来手头颇有些紧,便披上衣服出发了。

  折腾一晚上,好不容易才把那只懒洋洋的东北虎赶到了狮子山,一进入狮子山,一头母狮就冲出来和东北虎打了起来,此时闪光灯一阵亮过一阵,原来施耐庵早就埋伏在附近一辆采访车里……

  第二天的报纸上,动物园又上了二版头条。东北虎耍流氓企图强奸非洲母狮,动物园员工奋战一宿,终于制服“流氓”……

  可想而知,动物园的生意一下子又好了起来,特地来看流氓虎的游客络绎不绝。武松按照王彼得提供的稿子,一遍又一遍向游客复述东北虎耍流氓的细节,听得游客大呼过瘾。

  两个月过去了,动物园的生意又渐渐清淡起来。那天,武松正在喝酒,只见王彼得远远走来,心想不妙。果然这次他又要武松把华南虎推到湖里去,然后再救上来,就说它失恋了企图自杀。

  “快点,施记者已经在湖边等着拍照呢!”王彼得催促道。

  武松来到老虎栖息地,准备去赶那只华南虎。不料经过前面两次折腾,老虎们都知道这次又要拿它们开涮了,华南虎死活不肯去。逼得急了,它忽然大吼一声扑向武松。好在武松功夫了得,人虎扭作一团,不分上下。急得王彼得在一旁大声提醒武松不要伤了老虎,好几百万元一只呢。

  好不容易,人、虎都打累了,各自负伤不轻。分别被送进了人民医院和动物园的兽医院。第二天,有关人、虎搏斗的新闻上了报纸头版头条,华南虎受伤的照片深深牵动了许多市民的心。到动物园去捐款捐物看望老虎的人差点挤垮了动物园的大门,武松的病房里却是冷冷清清,只有王彼得的秘书来过一次,要他感觉伤没大碍就快点出院,许多游客都等着听故事。

  正在武松觉得格外寂寞之时,施耐庵忽然来了,拿着烟提着酒整整和他聊了一个晚上,一下子称兄道弟格外亲热,弄得武松有些莫名其妙。

  一天,武松准备出院了。刚刚走出医院大门,一大堆记者蜂拥而至,问了他许多稀奇古怪的问题。比如他和已故大嫂潘女士有没有一夜情之类……武松非常生气,忍不住和一个记者扭打起来。

  回到动物园,武松才知道原来施耐庵写了一篇特写。说武松和潘金莲因为伦理道德束缚难成眷属,因此长期受到性压抑。终于导致心理变态,暗恋上了那只公华南虎。然而,那只贞烈的华南虎不愿意与之搞同性恋,奋力反抗,以致两败俱伤酿成悲剧。

  “TMD,老子一定要找那厮,揍他个半死。看他还敢乱写不!”武松气愤地要去找施耐庵拼命。旁边不知道哪个记者偷偷递给他一根哨棒,于是一大群兴奋的记者跟着激动的武松直奔报社而去……

  一条大新闻呼之欲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 | 施耐庵 | 武松 | 动物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