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假期留校不妨“自助宿”

  假期留校不妨“自助宿” www.thebeijingnews.com · 2007-1-8 1:07:42 ·来源:新京报

  清华大学将于今年寒假试点留校学生集中住宿的消息传开后,就在该校学生中引发了争论。

校方称,此举旨在节约能源和方便管理;反对者则称集中住宿带来很多不便,学生的物质财产安全难以保障。(1月6日《新京报》)

  零散的学生占着一幢宿舍楼,水、电、暖气一样供应,既造成资源浪费,也很不便管理;让互不相识的校友做室友,共处时间又比较短,财物安全难有保障。这两方矛盾诉求,有没有中间路可走?笔者以为有,比如“自助宿”。学校不妨根据留校人数辟出住宿楼,以房间为单位整体收取使用成本,留校学生自己选择如何使用。如此,水、电、暖气等资源浪费少,学校管理也方便;学生根据实际情况住宿,不存在生活不方便、财物不安全问题。

  其实,管理者在一些事关学生利益的问题上,要少出单项选择题,多出多项选择题。这样,不但矛盾可以化解,问题也容易解决。假如清华大学实行学生“自助宿”制度,相信不但学生会易于接受,也减少了管理者的负担。

  成彪(江苏编辑)

  〖 返回顶端 〗 〖 关闭本页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留校 | 自助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