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北京传统小吃成庙会“主打”多好

  老北京传统小吃成庙会“主打”多好 www.thebeijingnews.com · 2007-1-8 1:06:51 ·来源:新京报

  日前,龙潭湖庙会一小吃“黄金摊位”拍出历史上最高价5.16万元。

据拍得者马师傅介绍,今年他打算继续经营烤肉。(《新京报》1月7日)

  经常逛庙会的市民都知道,庙会上必然会有小吃摊位,而小吃摊经营的必然多是各色烤串、烤肉,偶尔点缀点儿糖葫芦、棉花糖之类。我不知道烤肉、烤串的“盛行”,是北京人好这一口,还是就摊位这种出售食品的形式而言,它们最便利且收益较高。

  其实,除了年轻人钟情烤肉、烤串,普通北京市民更希望吃到老北京的各种风味小吃:吹糖人、茶汤、驴打滚、艾窝窝、炒肝、灌肠、豆汁、卤煮、混沌侯……如果它们能成为庙会的“主打”,庙会将多么充满浓浓的民俗文化气息啊。为此,建议庙会在出售摊位时,适当考虑一下这些小吃。

  君扬(北京市民)

  〖 返回顶端 〗 〖 关闭本页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庙会 | 小吃 | 烤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