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将进入三九最寒冷期 本周无雨雪天气(组图)

  本周将进入三九寒冬的最寒冷时期,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显示:本周无雨雪天气,只是周前期将有一次冷空气的活动:并带来四五级的大风降温天气。

  昨天的北京太阳光照充足,气温也回升明显,午后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上升到了4.4摄氏度,让外出的人们感受到了冬天里的一丝暖意。气象预报显示,今明两天都是以晴为主,其中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为3摄氏度,夜间最低气温为零下8摄氏度。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从明天下午开始,一股强冷空气继续影响本市,并将带来四到五级左右的大风天气,气温也有明显下降。


  气象专家表示,本周气温将明显偏低,也是冬季最寒冷的时期,其中周最高气温为3摄氏度,最低气温为零下10摄氏度左右。近期也是感冒的多发期,人们要注意防护,由于本周会出现大风天气,外出的人们要注意防寒保暖。

  冰面上运树种

  昨天,在北京什刹海的冰面上,园林工人正忙着搬运新树种。由于向湖心岛运送成苗难度大因此利用冬日结冰的湖面进行运输省去了不少麻烦,也降低了难度。

  菜价小幅上涨

  近日,在崇文区龙潭蔬菜市场内不少市民纷纷购买绿叶蔬菜。由于连日来大风降温天气,让北京蔬菜市场的价格比节前有所攀升,各种蔬菜价格都有小幅增长。

  门诊通风预防传染 医生穿羽绒服工作

  目前与元旦期间相比,各医院的感染性疾病门诊就诊人数开始慢慢减少。为预防病毒传播,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门诊室窗户全部打开,医护人员穿上羽绒服工作。

  昨天,在人民医院的30平方米感染性疾病门诊里,记者看到里面挤满了几十个病人。据了解这里医护人员安排、空间布局、通风设施等方面,均是按照日均门诊量50人次左右设置的。而今年冬季门诊量的骤增,致使门诊量迅速上升,使得感染科门诊的工作压力剧增,同时空间狭小、通风设施有限,必然会增加细菌的传播。“所以我们从元旦开始,要求打开门窗给病人看病。”医院感染科主任魏来表示,所有工作人员都穿上了羽绒服工作。

  几日前,北京市卫生局发出公告,本市正处在流感高发期,特别是元旦之后,流感病人增多。但昨天记者从朝阳医院了解到,上周末因感冒、发烧前来就诊人数有所减少。

  朝阳医院门诊办公室黄爱萍主任提醒:感冒要及时就医,确诊后的病人再次复诊时,最好去附近的社区医院。不要都挤在大医院,避免排队等候时间过长。而北京市卫生局也提醒,预计流感高发期将持续到本月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气 | 本周 | 气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