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打造农民喜爱的农资品牌

  合肥四方化工集团去年销售收入突破13亿元,省内市场占有率居榜首。“红四方”不仅“红遍”中原,还“红”到了国际市场。请看——

  合肥四方集团靠什么锻造成为“化工航母”?公司负责人说,一切以农民的利益为出发点,着力打造“四方”的产品品牌和诚信品牌,为农业、农村的建设和农民走向富裕做出贡献。

  强质量塑品牌

  “致富奔小康,认准‘红四方’”。去年12月26日,在合肥四方集团举办的全国经销商大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经销商赞扬“红四方”系列产品。

  四方集团的复合肥销量大于生产量源于企业良好的产品品牌和诚信品牌。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四方集团始终坚持以生产高质量的产品为己任,常年开展质量技术攻关活动,大力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坚持从原材料进厂到成品出厂全过程的质量控制。这些举措,造就了“红四方”产品牢不可破的高质量根基。在历次全国产品质量抽查中,“红四方”复合肥均为优质产品,并保持同行业的领先水平。去年,公司又荣获我省质量管理奖,红四方商标被评为中国农资行业最具价值品牌、中国农民最喜爱的农资品牌。四方集团大力实施技术创新战略,加速新产品开发,近3年投入新产品和新技术研发资金就达4260万元,新产品产值率占集团总产品产值率3成多。去年,该公司在原有5大系列60多个品种的基础上,一套年产15万吨尿素高氮复合肥装置一次性试车成功。同时,在浙江、广西瓜果蔬菜用肥较多的南方市场开发投放硫酸钾复合肥;在河南市场投放高氮玉米专用肥;在东北市场投放大豆重茬专用肥等。

  四方集团坚持诚信经营,维护品牌声誉。去年以来,由于原材料上涨,公司有部分员工提出产品涨价。但集团主动承担市场风险,坚持按合同价兑现承诺,按量、按质确保货源供应,努力降低生产成本,广开采购渠道,坚持“阳光采购”;同时优化复合肥产品配方,加大生产技术攻关力度,通过内部消化减轻原材料涨价带来的成本压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广大经销商和农民的利益。为维护品牌形象,去年他们投入很大财力、人力,重点打击灵璧县、颍上县制售假冒红四方高浓度复合肥案、开封县假冒红四方冲施肥案,净化了市场。诚信经营换来了广大经销商的支持和农民的信赖,就连非洲客商也慕名而至。

  为“三农”重服务

  农民丰收是企业的最终目的。该集团在全国率先成立企业农化服务中心。多年来,红四方坚持服务“三农”,在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上狠下工夫,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为农民开展测土和示范工作,教会农民科学施肥。农化中心近百名营销人员长年往农村跑,每人怀揣一本农民购肥登记册,随时解答农民的疑惑。他们还在全国重点开发地区建立了3000多块试验示范田,并请当地土肥站、农科所和经销商一道,对示范效果进行验收,对示范成果进行分析、总结和推广。

  四方集团通过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加强省内市场网络的整合、维护和管理。他们仅在河南省就建立了112个县级区域网络,为红四方品牌拓展省外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该公司通过提供信息或直接联系,每年促使农副产品成交额达上千万元。同时,他们还与安徽隆平高科强强联合,实施农业科技知识大型培训工程,聘请全省一流的专家教授为农民传经送宝。按照全省主要农作物的分布区域,公司计划选择50个县、5000个乡、50000个重点村进行巡回培训,共培训农户10万户。

  建连锁促销售

  “根据四方集团的规划,目前公司已初步在我省12个县建设红四方农资连锁店286个。”公司负责人说。1998年开始,他们就着手自建产品销售网络。经过多年经营,红四方利用自身良好的品牌形象,建立了区域经销制度,范围包括东北三省和广州、福建、新疆、甘肃等地,目前在全国26个省市建立起比较完善的销售网络。我省所有的县市都被该网络所覆盖。为解决农资连锁配送问题,他们与安徽隆平高科种业公司合作成立了“安徽红四方种业公司”,扩大经营规模,增加种子、农药等经营品种。目前在肥西、肥东、六安等地通过尝试配送种子、农药,提高了经销商的积极性,一些新的网点也纷纷要求加盟。新血液的注入,使基层网络充满了勃勃生机。寿县双桥经销商孙玉山3年前与该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他在自己的销售区域内,按照“无缝隙覆盖”的经营理念建立村级销售网点,短短3年,复合肥的销售量就由开始的年销售60吨,发展到今年的2000余吨。

  2006年是四方集团的“市场年”。他们将在合肥市化学工业园新区建设60万吨复合肥装置,同时收集各类用户的建议,满足客户的个性化要求,引领农资新潮流。该集团还借“万村千乡农资连锁”的机会,努力打造坚如磐石的营销网络,夯实品牌,使“红四方”产品惠及千家万户,使集团成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农资企业。

  目前,四方集团正以合肥市“工业立市”战略和加快建设合肥化学工业园为契机,以国家免检产品为起点,争创中国名牌产品,做强、做大、做精企业。“十一五”期间,他们将发挥自身的品牌、网络、管理优势,使复合肥的生产能力达到100万吨、尿素30万吨、纯碱30万吨、三聚氰胺3万吨、环卫车辆500台等,实现年销售收入60亿元以上、利税10亿元以上的目标,使企业成为国内重点化肥、化工的生产基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品牌 | 农民 | 四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