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祁门创新社会救助方式

  本报讯(记者潘成通讯员潘必强)祁门县委、县政府近年来坚持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把解决城乡特困群体的基本生活困难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城乡社会救助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在救助范围上,由单纯的农村五保户、灾民向以低保对象为主,包括灾民、五保户等所有社会困难群体的转变。

凡是因疾病、就学、住房等造成的贫困人员,只要符合规定,都纳入救助范围。在救助服务上,由被动服务向上门服务转变,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划片包干,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在救助目的上,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在困难家庭中开展以指一条路子、捐一点启动资金、选一个项目、传一门技术、找一份工作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的帮扶活动。

  进一步调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方案,提高参合农民受益面,该县把2497户五保户、特困户和重点优扶对象纳入扶助范围,实现了城乡医疗救助的突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救助 | 五保户 | 城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