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阜阳为民工春节返乡牵线

  本报讯(记者李揽月通讯员杨宜丽)2006年12月底,阜阳市总工会再次与常州市总工会牵手,共同申请2007年春运期间的“农民工返乡爱心专列”,以便阜阳农民工春节期间能及时返乡。

  阜阳市有外出务工人员196万人,足迹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年劳务收入160亿元,占阜阳市GDP的1/4。

阜阳市总工会根据农民工灵活就业的特点,建设区域性、行业性工会组织,把分散就业的农民工吸收到工会中来。2006年,全市共发展农民工会员近6万人。市总工会还跨区域为外出农民工提供服务。去年3月,阜阳市总工会与常州市总工会签订了《城际工会农民工维权联盟协议书》,两市工会互通信息、联合培训,携手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部分县总工会也与广东东莞、上海、武汉等地的工会组织联系,通过当地工会组织解决阜阳市农民工在工资、保险、子女就学等方面的困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工 | 总工会 | 工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