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以色列军方准备用战术核武器攻打伊朗?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英国媒体7日报道,以色列军方制定了一项秘密计划,准备使用战术核武器摧毁伊朗铀浓缩设施。分析人士指出,一旦以军对伊朗实施核打击,不仅将加剧中东地区动荡,而且将在这一地区展开新一轮核竞赛。

对于这则报道,以军断然予以否认,并斥之为“荒唐”。

  加紧训练准备突袭

  《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几名以色列军方人士提供的消息说,以色列空军两支突击队目前正在加紧训练,内容为使用低当量钻地核弹摧毁伊朗核设施。报道说,以空军突击队最近几周前往直布罗陀训练,演练如何进行3200公里往返奔袭。

  根据这项计划,以军突击队将首先使用激光制导炸弹在伊朗核设施上炸开一个口子,然后立刻把“微型核弹”通过这个口子直达核设施内部。这样一方面可以彻底摧毁核设施,同时将爆炸可能造成的辐射风险降低到最小。

  以军把3处伊朗核设施列为重点打击目标。首先是位于纳坦兹的核设施,伊朗正在那里分阶段安装上万台提炼浓缩铀的离心机。此外还有位于伊斯法罕的铀转化设施。根据伊朗高级官员上周公布的消息,那里储藏有250吨四氟化铀气体,可以用于浓缩铀转化。另一处核设施就是位于阿拉克的重水反应堆,那里的核设施今后可以生产用于制造核弹的钚。

  以色列军方和情报部门认为,如果摧毁这3处核设施,将使伊朗核计划遭到“致命打击”。为此,3条空袭路线也已经在地图上详细标注,其中一条路线经过土耳其上空。

  动用核武后果严重

  如果此次核打击行动付诸实施,将是1945年美军轰炸日本广岛和长崎后,核弹首次用于实战。军事专家说,这枚“微型核弹”爆炸当量相当于美军在广岛投掷原子弹的十五分之一。以军方官员承认,向伊朗核设施发动核打击有两个前提,首先是使用常规武器发动袭击的可能被彻底排除,其次是美国默许,即美国政府不干预核打击。

  不过,部分分析人士警告说,如果以色列贸然使用核武器采取军事行动,将使中东地区危机升级,伊朗很可能采取强硬报复行动,包括停止向西方国家出口石油,在全球范围内对犹太人目标发动袭击。

  《星期日泰晤士报》上述报道曝光后引起各方高度关注,以色列军方立刻予以否认。一名以军高级官员7日告诉法新社记者,上述报道纯属“荒唐”。他指出,《星期日泰晤士报》之前报道的很多“爆炸性新闻”最后都被证明“没有根据”。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朗 | 以色列 | 核设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