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基地”银行家英国露马脚 曾资助恐怖分子受训

  资助恐怖分子受训 为伊拉克武装输血

  “基地”银行家英国露马脚

  据新华社专电 英国媒体7日报道,英国和美国政府锁定一名为“基地”组织筹资的银行家。此人不仅为“基地”组织提供资金支持,而且是恐怖分子从英国前往巴基斯坦受训和前往伊拉克与美军作战的重要渠道。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这名银行家名为穆罕默德·加卜拉,现年26岁,出生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与母亲和妹妹一起住在伦敦东区一栋二层小楼。

  美国政府认定,加卜拉向“基地”等恐怖组织提供物质和后勤支持。美国财政部为此冻结他在美国的账户。财政部说:“加卜拉曾组织多人前往巴基斯坦,寻求会见‘基地’组织高层人物,接受恐怖训练。”

  美国政府还说,恐怖分子策划在英国制造数起恐怖袭击事件的过程中,加卜拉发挥了“关键作用”,其中包括去年夏天恐怖分子试图炸毁数架英美之间航班的未遂图谋。

  英国政府情报显示,2005年7月7日伦敦地铁和公交系统连环爆炸事件4名袭击者中的两人曾到过巴基斯坦。不排除这些人接受加卜拉资助的可能。

  情报还显示,加卜拉2002年访巴期间,会见并住在阿布·法拉杰·利比的家。利比据称是“基地”组织的三号人物,2005年5月2日在巴被捕,现已移交美方拘押。

  美国财政部说:“数人前往巴基斯坦后返回英国,以‘基地’组织名义参加秘密活动。”

  除了资助恐怖分子受训外,加卜拉还向家住英国的青年提供经济支持,资助他们前往伊拉克,支持反政府反美武装对抗联军。美英情报机构官方文件中宣称,加卜拉是从英国向伊拉克输送恐怖分子的“重要渠道”。为此,伦敦警察局上月突击搜查了加卜拉的住所。报道援引搜查令的内容说,警方查找的是“爆炸物、武器、武器和简易爆炸装置部件”,以及“文件、地图、方案及其他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目标和地点的资料细节”。

  根据相关资料,过去3年,年轻极端分子从欧洲前往伊拉克人数不断增加。由于英美民众对政府的伊拉克政策不满,以及近年来不断曝光的虐囚丑闻,如“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丑闻等,加卜拉的融资渠道越来越宽。

  加卜拉坚决否认自己与“基地”等恐怖组织有联系。但承认自己是英国一个激进组织重要成员。这一组织网站上写道,加卜拉曾于2006年10月在一次抗议活动上发言。

  不过,加卜拉的确曾因与恐怖组织有联系的罪名入狱。2004年,伦敦一个陪审团裁定,加卜拉欺诈和涉嫌恐怖活动罪名成立,判处他9个月监禁。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国 | 基地 | 恐怖分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