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沼气爆炸 烧伤闽侯4名男童(组图)

  本报讯“砰!”的一声巨响,路边下水道一窨井突然发生爆炸,井盖被震飞数米远,在此玩耍的5名男童中,有4人被不同程度灼伤。昨日下午1时20分许,此事发生在闽侯县上街镇乌龙江大道建平村路段。

  据消防及市政部门相关技术人员初步勘查认定,爆炸是下水道内聚集大量沼气引发的。被炸伤的4名孩童中,一人伤势相对较轻,其余3人均被送往空军医院抢救。数十斤重窨井盖被气流震飞5米

  爆炸的下水道位于建平村一废弃的池塘边上。记者现场看到,写着“市政工程管理处”字样的铁制窨井盖躺在井口旁。盖在窨井上方的水泥盖板则横在离井口5米远处,井口附近,散发着淡淡的臭气。

  “这块数十斤重的水泥盖板和窨井盖均是被强大的气流震飞的!”家住附近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听到一声巨响,还以为是房屋倒塌了,从家里跑出来才知道发生了爆炸,4名孩子身上的衣服都被烧破了,头发也冒出团团火花。紧接着,他看到其中2名被炸伤的孩子哭喊着跑回了家。120救护车到场将其中3名孩童送往医院救治。
9岁孩子男童讲述头发烧了全身滚烫

  随后,记者在空军医院住院部外一科见到了被炸伤的3名孩童。

  今年9岁的吴涛(化名)就读于建平小学二年级。

  据他描述,当时他们总共有5人在下水道旁边玩弹珠,年龄都八九岁,正当他们玩得起兴时,只听到井底传出一声爆炸声,正蹲在窨井旁的他被一阵强大的气流给震飞了,紧接着便有一股滚烫的热烟从窨井里冒出来,他和其余3名伙伴的头发都被烧了,身上也感到滚烫。

  据医生介绍,4名被烧伤的孩子中,除了一名伤势比较轻没有住院外,其他3人面部及四肢均不同程度被烧伤,属于二度烧伤,经治疗后伤情均比较稳定。为防止感染,仍需住院进一步观察。

  事后,建平村村委会事先垫付了3名伤者的医疗费用。
技术员现场勘查爆炸由沼气所致

  事后,公安、消防及市政部门相继赶到现场。市政人员用竹竿在窨井旁搭起了竹架,并贴上“危险”的警示标识。据到场的消防人员及福州市政部门技术人员韩先生介绍,爆炸可能聚集在下水道的沼气引发的。

  市政工程管理处韩先生介绍,该下水道主要是处理大学城周边的污水,建造时间不过两三年,他们会尽快和当初承建该工程的建设公司联系,并对事故原因作进一步勘查了解。

  据他介绍,之前福州很少发生下水道爆炸的事故,有可能是沼气达到限度,遇到火光引发爆炸,其中也不排除人为的原因。
市政部门今后也将做好对下水道的管理通风工作,在责任认定出来后,他们将承担应负的责任。记者在窨井不远处发现了一个打火机,但孩子们否认玩过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爆炸 | 沼气 | 3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